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如果你有「看到電視裡的人物將出糗就馬上轉台」的怪異行為,真相其實是因為這個症狀! _-,

我真的會這樣欸!你曾經有過看到電視劇或是電影裡的人即將出糗就害怕到不敢看或甚至馬上轉台的狀況嗎?是不是覺得這種狀況很怪異但是又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呢?最近日本朝日電視台節目《マツコ&有吉の怒り新党》(松子和有吉的憤怒新黨)剛好在探討這樣的心理狀態,許多有過同樣經驗的人熱烈迴響,引起熱議;廢話不多說,趕快一起來看看吧!▼節目一開始探討有一位現年20歲的女大生跟媽媽一起看電視劇時常常一看到劇中人 ...


我真的會這樣欸!

你曾經有過看到電視劇或是電影裡的人即將出糗就害怕到不敢看或甚至馬上轉台的狀況嗎?是不是覺得這種狀況很怪異但是又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呢?

最近日本朝日電視台節目《マツコ&有吉の怒り新党》(松子和有吉的憤怒新黨)剛好在探討這樣的心理狀態,許多有過同樣經驗的人熱烈迴響,引起熱議;廢話不多說,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節目一開始探討有一位現年20歲的女大生跟媽媽一起看電視劇時常常一看到劇中人物要出糗的時候就不敢看下去,不然就乾脆轉台等到丟臉的劇情差不多演完時再轉回去;但媽媽對此完全無法理解,覺得女兒超奇怪的!

▼巧的是主持人之一的松子居然也有同樣感覺,每次看電視只要看到角色即將丟臉一定會先轉台,等這段差不多演完了再轉回去。

▼節目請來心理專家共同探討這種心理狀態,原來,這種不敢看人丟臉的心理稱為「共感性羞恥」,有共感性羞恥心理的人看到別人的失誤會感到自己彷彿也遭受到同樣的失敗,因此感到十分丟臉。有趣的是,這種心理並不只是針對劇中主角或正派角色,就連對劇中的反派人物也會感同身受。

之後節目又具體列舉出幾種常見的電視劇情,通常有「共感性羞恥」心理的人看到以下這些劇情發生的時候都會有不敢看的念頭,快來測試看看你是不是也有共感性羞恥心理吧!

▼上課的時候睡著被老師叫醒又胡言亂語的時候…

▼知道主角快要犯錯的時候…

▼知道大河劇中的壞人最後一定會失敗,所以不敢看他們討論如何策畫壞事…

▼根據調查,在500位受訪者之中約有10.4%的人有共感性羞恥心理,為數還真不少啊!

有著共感性羞恥心理的人臉皮應該比較薄也比較心軟吧!如果利用這種怕看到別人丟臉的心理去拜託他們做什麼事情應該會很容易成功喔!(誤)分享出去,讓更多人了解這種心理狀態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