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新同事真係ON99, 就然問個中女上司平安夜有無得早放! _-,

:O
佢傻撚左咩!!!!問都問第二個啦,你估個個都有節目咩新同事:今日有無得早放?放工要陪女友呀中女上司:最好準時收工啦,因為我了解到唔係咁多位同事都有節目既新同事:下,咁你今晚無節目咩哇屌你,中女塊面即刻西過西班牙,睇得出佢比砒霜更悲傷,因為我知佢咁年黎都唔會有仔埋身!!!之後佢補一句:希望咁多位同事都專心做野先!今晚可能會OT,大家快手做野!咁就屎淋尿瀨啦之後全車靜哂,爆seed做野我連hea都不敢 ...


佢傻撚左咩!!!!

問都問第二個啦,你估個個都有節目咩

新同事:今日有無得早放?放工要陪女友呀

中女上司:最好準時收工啦,因為我了解到唔係咁多位同事都有節目既

新同事:下,咁你今晚無節目咩

哇屌你,中女塊面即刻西過西班牙,睇得出佢比砒霜更悲傷,因為我知佢咁年黎都唔會有仔埋身!!!

之後佢補一句:希望咁多位同事都專心做野先!今晚可能會OT,大家快手做野!

咁就屎淋尿瀨啦 之後全車靜哂,爆seed做野

我連hea都不敢hea 襯就放lunch先上黎開post

:~(

我就好好彩今晚唔洗陪女姐(因為我未有女呀嘛),其他同事都唔知典算啦

打工仔注意: 女上司真的比較好???

現代女性不單越來越美麗,而且更有學識,你不難發現身邊的女性朋友大多是公司高層,說到女波士,總是給人印象跟「無理取鬧」、「更年期」及「度縮」等形容詞掛勾,但其實最近的研究顯示並不如此,女上司也有好的一面,筆者順道跟各位分享一些親身經驗:

女上司更注重私人空間平衡

現代資訊科技發達,上班時很多人偷偷玩 facebook、Msn、whatsapp、banking、瀏覽網站、上高登及檢查 apple 網頁有否訂 iphone4s 等等,網上極多引誘,從一項調查顯示,女上司會明白到工作跟私人空間的平衡,如果不太影響工作表現的話,她們是可以體諒,反為一些男上司相當分明,一點都不容員工上班時做私人事。

考慮員工的私人情感

研究又表示,女上司會把員工私人的事,考慮到工作上,例如分手影響到工作表現,她們亦會比較體諒,反之某部份男上司就當員工就是無情感的機器,除了工作就沒有別的。以上研究結果是藉由 Vodafone 調查 1,000 名上司而成。

朝九晚五變得更模糊

新一代的上司皆表示,只會著眼於員工的工作成果,不會太介意他在上班時做些甚麼,因現時行動網路和智慧型手機發達,手機何時何地都可以處理公司事務,於手機上即時修改試算表已不是新鮮事,加上近年雲端技術盛行,檔案在不同平臺上已經實現無痛同步。因此她們明白到,員工會在非辦公時間都會處理公司事務,所以她們才不介意員工在工作時間在處理一點私人事,如此一來朝九晚五的界線已經變得模糊。

盲目努力打死一世工

筆者覺得今時今日的社會,「腦力」比「努力」更重要,很多人抱怨為工作上不眠不休亦是沒有晉升的機會,由上司的角度去看,你是田裡的一條牛,按農夫的指示努力去實行而已,如果你用腦獻計,想出好點子令公司帶來正面的得益,這才會得到重視。吃飽飯有力氣就可以做牛,社會上這些牛多的是,但要找一個好農夫,懂何時下種何時收成,留意巿場上交易價格去賺得更多,社會上就很難找了,你是牛還是農夫?

就算你把公司當為家獻奉一切時間,也不一定得到上司賞識,你只是一頭努力的牛而已

筆者親身感受分享

筆者看過這項研究後感受很深,還記得初時在醫管局打工就是女上司,員工都稱她非常潑辣及無理取鬧,但她就卻很用心照顧我,當然犯了大錯一定會駡個半死,但平常我的私人事如家事、生病甚至感情事她都會關心我「八掛」一番,工作上一些小錯她都甚為容忍,甚至我去考 LCCI,她都會叫我躲在一角溫習或偷偷讓我早下班,就像朋友一樣。可能是我新入行又未知她的「惡名」,所以自然地當我的女上司是朋友,例如她生病作個小慰問,有零食多分她一份,我不是為了拍馬屁,而是真的當朋友般多一份關心而已。多年工作經驗所得,對於女上司,其實多一份關懷就可以破冰,她們會記著你的好意,不過如果你存心拍馬屁,她們是懂得區分。

反為我遇到過的男上司,都是表面當你兄弟背後當你契弟,他們認為上班你就是無私向公司奉獻一切是工作機器,就像軍校般有紀律,不許遲到之餘,就連你準時離開公司也會如同怪物般看你,總是你比他早下班就不爽你。上班時所有 MSN Facebook 、Youtube不是block了就是被監視,公司年賺數百萬,但你要求購買一些幾百元的器材,總是拖字訣,甚至叫你找找有沒有二手更便宜的可買,有時我覺得這些男上司比「女人」更「女人」,公司裡芝麻綠豆的事跟你算盡,不單心胸狹窄,目光更短視為了眼前小利益就不顧公司形象,他們的決定間接讓員工跟客戶間更難合作,在我多年的打工生涯中,女上司真的比男上司好,只有某位男主編對我像朋友一樣。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