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調查:港人英語水平又跌 差過台灣越南 生活+趣聞,

維港景_1

一家教育機構的英語水平調查顯示,香港的英語水平在全球70個進行調查的國家地區中排名33,在亞洲區中只排行第9,更首次被越南超越。調查機構指,對比其他地區的評分不斷上升,香港英語水平有下降趨勢。

不過,教育局認為有關機構的英語能力指標測試未必可靠反映英語水平。

私人教育機構EF公布今年全球的「英語能力指標」,調查包括全球70個國家地區、共91萬人在網上自願進行英語測試的數據。結果顯示,全球英語水平最好的首10位國家均位處於歐洲,首五位依次是瑞典、荷蘭、丹麥、挪威及芬蘭。

資料圖片
新加坡  資料圖片

新加坡排12,是參與調查的亞洲國家及地區中最佳,其次是馬來西亞(14)及印度(20)。

台北市(資料圖片)
台北市(資料圖片)

調查指,香港成年人的英語能力評分有52.7分,全球排名33位,較去年跌兩位,英語程度屬於中級水平,名次較日本(30)、台灣(31)和印尼(32)為低,更首次被越南(29)超越,在亞洲區排第9;而中國的整體排名雖然較香港低,但個別城市如上海、北京,評分都比香港高。

不過,教育局認為有關機構的英語能力指標測試未必可靠反映英語水平,因受試人群為自選自薦,並不保證能夠代表所在國家或地區的整體情況。

此外,由於測試只在網上進行,不能或不在測試期間使用互聯網的人會自動被排除於測試以外。因此,測試成績與實際入口的英語水平沒有必然關係,指標測試的結果亦不具代表性。

教育局強調,不少可靠的本地及國際評估及測試數據皆顯示,香港學生的英語水平未有下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