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13道現實世界裡也可以親自做出來的宮崎駿動畫電影美食。 生活+趣聞,宮崎駿,



教你如何吃遍宮崎駿電影。

宮崎駿動畫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有看過,他的作品已從日本走向了世界。在他的作品中,人物所流露出的真摯情感以及日本特有的民族文化背景,都讓全世界的人深深著迷,而在影片中也出現了不少主人公們愛吃的美食。

現在就教你們如何「吃遍」宮崎駿電影。

▼1. 波妞拉麵(崖上的波妞)

▼材料:日清雞肉拉麵,火腿,半顆水煮蛋,青蔥碎末。

▼首先,準備一個空碗,打開包裝,將拉麵放進碗中,然後倒入開水,蓋上蓋子或盤子,等待一分鐘。

▼打開蓋子,將麵團攪開之後放進火腿,水煮蛋以及青蔥歲末。再蓋上蓋子靜置2分鐘。

▼打開蓋子之後,你就可以吃到波妞拉麵了!

▼具體步驟如下:

▼2. 豆沙包(神隱少女)

▼材料:紅豆沙,包裝器,中筋麵粉,即時酵母,水。

▼製作方法:

首先,將酵母混合到35℃的水中,充分混合好之後,放置5分鐘。將麵粉放入一個大碗中,將水和酵母的混合物倒入麵粉中,慢慢攪拌,和成麵團。封上大碗,讓麵團在碗裡發酵1個小時,麵團大小變成原先的兩倍即可。

然後,將麵團分成一個個的小球形麵團,再攤成圓餅狀,放上一勺紅豆沙,之後將麵餅包好。

最後,放進蒸籠裡蒸20-25分鐘,蒸熟即可。出鍋之後就可以享用了~

▼3. 海綿蛋糕(神隱少女)

▼材料:奶油 20g,牛奶 1湯匙,蛋糕粉 90g,雞蛋3個,糖 90g,香草精 1茶匙。

▼烤箱預熱180℃,20分鐘。在蛋糕烤盤中放置好烘培紙。奶油和牛奶放入一個小碗中進行混合,進行微波使奶油融化。蛋糕粉過篩兩次備用。

▼在一個較大的碗中,放入糖和雞蛋,放置雙層鍋爐,攪拌至糖全部溶解。然後利用攪拌器徹底將其進行混合,放入香草精繼續混合。

▼然後,將事先篩好的麵粉分三次加入,邊加入邊攪拌。攪拌好之後再將事先準備好的奶油和牛奶混合物加入其中,繼續攪拌。最後將麵糊裝入蛋糕烤盤內,放進烤箱,20-25分鐘之後即可拿出。

▼海綿蛋糕完成

▼具體步驟請參考下面影片。

▼4. 琪琪的青魚派(魔女宅急便)

▼材料:4個鯡魚片,3個更大的魚片(岩魚,吳郭魚,或者鱈魚)3個,韭菜1個,洋蔥1個,胡蘿蔔1個,馬鈴薯5個,菠菜2杯,雞蛋3顆,芥末,月桂葉2片,牛奶3杯,鹽,胡椒。

將馬鈴薯洗好切塊放入一鍋沸水中,煮5分鐘,然後再放入兩顆雞蛋,再煮5分鐘。之後,取出雞蛋,再將馬鈴薯撈出放入帶有2/3杯牛奶的碗中,搗碎馬鈴薯。

將部分馬鈴薯泥鋪平於平底鍋中,部分則留在碗裡。將所有蔬菜切片和煮熟的雞蛋,還有月桂葉一起,放入另一個鍋中嫩炒。

▼在剩下的馬鈴薯泥中加入牛奶,芥末,鹽和胡椒。然後進行加熱翻炒,直到牛奶和其餘的食材混合均勻,之後再放入鋪有馬鈴薯泥的平底鍋中。(桂葉要取出)

將魚切成3英吋(7cm左右)寬的大小,也放入平底鍋中。將派皮鋪在上面,你可以將它切成條狀或者剪出一條魚的形狀。在麵皮上面刷一層雞蛋之後,放入350°的烤箱中烤20-30分鐘即可。

▼5. 便當(龍貓)

▼便當所需的材料:小型魚(胡瓜魚或者是鯷魚),大米,酸梅,豌豆,紅魚粉(又稱魚鬆粉、櫻花粉)等。只需川燙豌豆和煎魚,很家常的便當。

▼妹妹超愛的!

▼6. 粥(魔女宅急便)

▼材料:50g大米,250ml水,日本醃蛙魚,酸梅,蔥花,紫菜,白芝麻。

▼將米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泡30分鐘,時間一到,將水排除,再加上250ml水,蓋上鍋蓋,高溫煮沸。當煮沸之後,把火調至微火,打開蓋子,用匙子輕輕進行混勻,確保米不粘在鍋底。

▼蓋上蓋子,再煮30分鐘,在這段時間裡請勿打開蓋子。30分鐘過後,關火,再蒸10分鐘。

▼如果想在粥中加一點調味料或者青菜的時候,就在此時添加即可。

▼7. 冬季蔬菜燉(天空之城)

湯料:400ml 魚湯,或者香菇浸泡液和魚湯混合,或者400ml水加入2/1茶匙魚湯汁濃縮顆粒。

蔬菜:胡蘿蔔,馬鈴薯,洋蔥,香菇(浸泡),新鮮香菇,雪豌豆或嫩豌豆。

裝飾:小花椰菜,青豆,未煮過的配菜,蔥花。

▼將胡蘿蔔,馬鈴薯,洋蔥,香菇切塊。熱鍋之後,放油,將洋蔥入鍋翻炒,兩分鐘後加入馬鈴薯,胡蘿蔔繼續翻炒。然後再加入香菇繼續翻炒。

▼然後加入魚湯,湯要加到沒過蔬菜的程度,將其煮沸之後調至溫火加熱,並試著用匙子將浮渣挑除。

調味料添加順序為:糖,味霖,米酒,最後是醬油。

▼蓋上鍋蓋,大約20分鐘之後加入3-4片嫩豌豆,再煮1-2分鐘。

▼關火,就可以出鍋了!

▼8. 油炸竹夾魚(來自紅花坂)

▼首先準備竹荚鱼,去掉尾巴和身體周圍的翅片。剖開肚子,去除內臟。去除魚骨,分成兩半。仔細去除剩餘部分的魚刺,刮去胃區並小心用鑷子挑出。

製作塔塔醬:把黃瓜和旱芹(旱芹)剁碎,然後加入沙拉醬,蛋黃,芥末,壽司醋和糖,攪拌充分。

在竹荚鱼表面塗上麵粉,然後粘上蛋液,再粘上麵包屑。浸入170℃油鍋裡,炸到表面成金黃色。

控好油出鍋即可。記得要沾著塔塔醬吃才美味!

▼9. 早餐大雜燴(來自紅花坂)

材料:培根,芝麻油,洋蔥切片,米飯,醬油,米醋,芝麻,紅辣椒片,無鹽奶油,雞蛋。

▼將培根放入鍋中,煎至呈褐色,將培根從鍋中拿出放置在紙巾上。待培根足夠冷卻之後剁碎。在另一個大煎鍋中放入香油,再加入切片的洋蔥,煮2-3分鐘。加入米飯,並分散飯粒。之後加入醬油,米醋,醃肉,烤芝麻,紅辣椒片,將其混合均勻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在不沾鍋裡放入奶油,以中火加熱。將雞蛋打入鍋中,蓋上蓋子。大約煮5分鐘左右,煮到蛋白變白,蛋黃幾乎沒熟的時候,出鍋放在炒飯上。

▼10. 西式早餐 (魔女宅急便)

▼製作鬆餅(也可以蛋餅取代),將麵粉與雞蛋,糖,鹽,水一起混合攪拌,然後煎至金黃。再將香腸煮熟。

▼放上兩顆小番茄就完成了!

▼11. 白汁鮭魚(紅豬)

▼在鍋中放入一些橄欖油和一點檸檬汁,然後放入半杯以下的水。蛙魚放進鍋中,讓水位可以蓋過鮭魚。大約6-8分鐘之後就能煮熟。

▼醬料就選一個自己喜歡的調味醬或洋蔥醬都可以。

▼12. 肉圓(神隱少女)

餃子餡:裡脊肉(切小塊)、竹筍切塊、香菇切塊、炸蔥、生抽醬油、糖、胡椒、五香粉。

麵團:粘米粉、地瓜粉、水

調味料:甜辣醬,味噌醬,海山醬,糖,玉米澱粉混合均勻。

▼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油之後,在放入蘑菇炒香。加入竹筍和裡脊肉,炒到肉變白,再加入調味料,蔥花等,充分混合。關火,備用。

將粘米粉和地瓜粉混合,加水後放入一個小碗裡,不斷攪拌成糊狀,然後將麵糊倒入鍋中,不斷攪拌,煮到麵糊變厚。

碗裡抹上油,再取一些麵糊放到碗裡,將麵糊攤在碗裡,再放入餡肉,將面皮包好,將餡全部裹住。以高溫蒸10分鐘,然後再冷卻十分鐘。在鍋中熱一下油,將肉圓放進鍋中進行油炸,直到表面變淺棕色為止。

▼13. 培根雞蛋(霍爾的移動城堡)

▼材料:雞蛋2顆,培根4片,洋蔥1個,百裡香,鹽,紅酒醋。

在煎培根的時候你不用放油,因為培根本身就有點肥,簡單加熱一下它就自己出油了。

▼放油熱鍋,待油熱了之後,同時向鍋裡投入洋蔥片,加入一些鹽和百裡香調味,再煮一分鐘,然後加入紅酒醋,煮一分鐘。將洋蔥推到一側之後,打入雞蛋,煮2-3分鐘,待雞蛋的底部酥脆之後取出。

看著就忍不住流口水了!這幾部宮崎駿的動畫電影之前都有看過,沒想到裡面的美食竟然可以在現實裡吃到!看完製作過程,立馬想每一樣都做出來嘗一嘗。快來一起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們,讓他們也在看動畫電影的同時,也嘗一嘗動畫中的美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