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啞和尚糾黨賣神書 句鐘袋走500元 生活+趣聞,

做媒的婦人(中)三度向和尚買書

深圳假戒牒及假僧服成行成市,近日香港亦湧現不少假和尚。大埔近日出現一名「啞和尚」,在街頭銷售運程「神書」,一個鐘不到已賺500元。

做媒的婦人(中)三度向和尚買書

《星島日報》報道,大埔墟廣福道和廣福里交界,近日經常出現一名穿僧服的中年「啞和尚」,聲稱來自天佛寺、法號是「賜福大師」。他在地上擺放海報及設易拉架,推銷分析生肖運程的「驚世神書」。當途人圍觀時,一名中年婦人會突現身光顧,該「和尚」會贈送佛珠,途人見狀紛紛付款購買。

一輪搶購後圍觀者離去,另一批人圍觀時,婦人又會再出現,再次付款予「和尚」。她來回第三度買書時更向身旁途人指,該和尚是內地得道高僧,並加以游說「二十元就可趨吉避凶」。

和尚轉移陣地
和尚轉移陣地

假和尚在一小時間賺取逾500元,其後收起生財工具轉往附近再開檔,婦人亦跟隨其後準備再買「神書」。及後兩名軍裝警員到場指接到投訴,「和尚」稱只是化緣,又出示香港身分證及由深圳弘法寺發出的昄依證,但未有出示戒牒。警員以阻街為由勒令收檔,該「和尚」始離去。

警員接到投訴到場
警員接到投訴到場

當記者上前詢問來自那間寺院及有沒有戒牒時,對方怒目、咬牙及握拳,未有回應便急步撇開記者,登上一輛的士離去。記者拿小冊子和佛珠估值,佛具店人員指兩者來貨價最多兩至三元。

來貨2、3元的「神書」及佛珠
來貨2、3元的「神書」及佛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