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8月5日 星期六

侄女暑假來我的麵館打工!大嫂讓我「把薪水悄悄結給她」 我看清「她的目的」果斷拒絕

侄女暑假來我的麵館打工!大嫂讓我「把薪水悄悄結給她」 我看清「她的目的」果斷拒絕導語面對多子女的家庭,很多父母會偏心而不自知。有的父母偏心女兒,有的父 ...




侄女暑假來我的麵館打工!大嫂讓我「把薪水悄悄結給她」 我看清「她的目的」果斷拒絕

導語

面對多子女的家庭,很多父母會偏心而不自知。有的父母偏心女兒,有的父母偏心兒子,雖然他們的偏心給不被愛的孩子帶來一定的傷害,但是很多父母往往不承認自己的偏心,還覺得不被偏愛的孩子說他們偏心,是不懂得知足和感恩,不理解父母的苦心。

父母不願意承認和改變,對不被偏愛的孩子而言,是痛苦的。儘管父母不承認,但旁觀者清,父母是否偏心,外人看得最清楚。



劉女士的哥哥有三個孩子,兩個女兒一個兒子,今年,劉女士的二女兒高考,高考還沒開始,劉女士的哥嫂就和她商量,等高考結束,讓二女兒去她店裡幫忙,掙點外快。劉女士覺得侄女高考結束,應該好好放鬆,和同學出去玩,但哥嫂覺得掙錢更重要。



劉女士問了侄女的意見,侄女也想去她店裡幫忙,既然哥嫂和侄女沒意見,劉女士便同意了。不過和侄女相處大半個月後,劉女士悄悄做了一個決定。



來自劉女士的自述

我姓劉,今年33歲,我有一個兒子一個女兒。我和老公結婚的時候,公婆在鎮上開了一家麵館,麵館在十里八鄉很有名,鎮上又有許多名小吃,許多城裡人都會開車來鎮上吃飯,所以麵館的生意很不錯。

我懷孕那年,公婆在鎮上給我們買了房子和車,因為是全款,我和丈夫婚後並沒有什麼壓力。我懷孕後,婆婆的精力從麵館轉移到了我身上,老公和公公負責在麵館忙活,婆婆比較勤快,雖然我生了兩個孩子,但是有婆婆幫忙帶,我輕鬆很多。

前年,公公做了一場手術,身體不能太過勞累,我和丈夫便接管了麵館,只有特別忙的時候,公婆才會來幫忙。平時,公婆就負責幫我們帶孩子。



公婆對我,比我親生父母還好,所以我婚後很少回娘家。父母總說我沒良心,自己的小日子過得好了,也不知道幫襯娘家人,但我並不覺得我做錯了。

我有一個哥哥一個妹妹,我在家排行老二,我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知道爸媽不喜歡我。哥哥成績好,妹妹性格活潑,我在家就像一個隱形人。我希望爸媽喜歡我,就學哥哥的樣子,努力讀書,但是不管我考試成績再好,爸媽都覺得我不如哥哥。

我學著妹妹在爸媽懷裡撒嬌,爸媽說我油嘴滑舌,就是想偷懶不做家務。我經常想,為什麼洗碗掃地、餵豬、去地里鋤草的活都是我幹,哥哥和妹妹就不用幹活?我也問過爸媽,我媽說:你比哥哥和妹妹懂事,他們不懂事,你不要跟他們學。



那時候,我以為爸媽是誇我,認可我,所以幹活更拼了,後來讀了國中,爸媽說家裡沒錢,讓我輟學,而妹妹成績不如我,卻能繼續上學,我才知道,我媽說的那些話,不過是敷衍我罷了。

我對娘家沒有安全感,所以結婚較早。好在我遇到了對我很好的丈夫和公婆,公婆知道我家條件不好,從來沒嫌棄過我,反而像疼閨女一樣疼我。有婆家人寵著,慢慢地,我也和過去的不快樂和解了。

我雖然也會回娘家,但每次回去很少在家留宿,基本上吃過中午飯,在家裡坐一會就走了。



可能是長大了,懂事了,哥哥和妹妹知道我小時候做了不少家務,也被他們欺負哭過很多次,現在對我比之前好了許多。

我不想揪著過去的事不放,所以哥嫂想讓侄女來我店裡幫忙時,我問過侄女的意見,她確定想來後,我並沒有反對。

我對這個侄女的印象還是不錯的,她性格開朗,心思也比較細,有一次我回娘家,那天下午下了很大的雨,老家的土路又黏又滑,哥嫂擔心我開車回去不安全,勸我在家裡住一晚。

大侄女和小侄女各自一間房,吃飯的時候,我問兩個侄女,我晚上要在家裡住,誰願意收留我?



我這次回來,給哥嫂的三個孩子買了零食和衣服,還給兩個侄女買了女孩子喜歡的髮飾。兩個侄女樂得合不攏嘴,說了好幾遍謝謝姑姑。我以為我這次留宿,兩個侄女會很開心,誰知大侄女毫不猶豫地說:我不想和別人住一起。我習慣一個人睡,多一個人和我住一個屋,我不自在。

我故意對大侄女說:那你捨得讓姑姑打地鋪嗎?既然你這麼說,我晚上偏要和你住一個屋。

我本來只是開玩笑的,大侄女當真了,她氣得把筷子摔到桌子上,大聲說:我都說了,我不喜歡和別人住一個屋,真煩人。



大侄女說完就回屋,把卧室的門反鎖了。我們一桌人都愣住了,哥嫂為了緩解尷尬,急忙給我夾菜,邊催促我多吃一點,邊替大侄女解釋,她最近心情不好,不是沖我發脾氣。

小侄女拉著我的手說:姑姑,我小時候和我姐住一起,她總嫌我睡覺不老實,不是踢被子就是說夢話,她是和我住一起住怕了。你要是不嫌棄我這些壞毛病,晚上和我住一個屋吧。我晚上睡得晚,我們還可以聊天。



小侄女說的很真誠,她給哥嫂找了一個台階,也緩解了我的尷尬。不過我和侄女住一起後才知道,她睡覺很老實,夜裡天氣冷,她睡得迷迷糊糊,還知道把被子往我那邊挪。雖然這只是小細節,卻讓我很感動。

這次小侄女要來我店裡幫忙,我自然是樂意的。哥嫂想讓侄女自己坐車來我家,我不放心,親自開車去接她。我接侄女回到家時,已經下午四點了。



侄女要去店裡幫忙,我覺得她在家待著也無聊,就同意了。晚上來吃麵的人比較多,我本來擔心侄女會嫌累,誰知她動作很麻利,不管是客人喊她收拾桌子,還是我喊她幫忙端麵,她都能快速忙好,臉上還掛著笑。

雖然店裡開了空調,但是忙起來,額頭上還是冒著汗珠,侄女額前的劉海都濕了,晚上十點半,終於可以歇歇了,我問侄女累不累?侄女微微一笑:有一點,不過和姑姑姑父相比,我覺得我的活輕鬆多了。你們在爐子前忙活,比我更熱更累。

侄女說完這番話,我和丈夫都樂了。侄女很勤快,情商也很高,一番話,說的我們心裡暖暖的。



我女兒比侄女小4歲,但兩人相處的來。女兒知道侄女要來,早早把房間收拾好,還囑咐侄女,她房間的東西隨便用,就像在她自己家一樣。

不過侄女還是有些拘謹,早上我剛起來,她已經洗漱好,把房間收拾好,在客廳拖地了。我看到侄女這麼勤快,有些心疼,我告訴侄女,家裡的家務活有我呢,她白天要在店裡忙活,應該多休息。

侄女說這些家務只是順手的事,我想起我小時候的經歷,還有我去哥嫂家吃飯,每次都是小侄女收拾碗筷,突然很心疼她。我堅持讓她在回屋休息一會,不讓她做家務,她知道我的脾氣,這才回去。



公婆知道侄女要來,早上就去買菜做飯,中午,我和丈夫帶著侄女去公婆家吃飯。飯菜做的很豐盛,侄女坐下後,婆婆給侄女夾了一塊糖醋排骨,讓她嘗嘗味道,喜歡就多吃一點。

侄女有些不好意思,她也給婆婆夾了一塊肉,笑著說:奶奶做飯辛苦了,奶奶先吃一口,我再吃。

婆婆看到侄女這麼懂事,瞪了女兒一眼,讓女兒多跟侄女學學,女兒故意吐了一下舌頭,我們都忍俊不禁。吃完飯,侄女要去廚房刷碗,女兒見狀,拉著她出門去鎮上逛了。



和侄女相處幾天下來,我發現侄女很勤快,也很懂事,我和丈夫都覺得,我們的女兒要是有她一半的懂事就好了。不過我覺得她並不開心,那天吃完飯,她坐在陽台發獃,我問她想什麼?

侄女說,和她關係很好的同學相約去外地旅遊了,她還沒有見過外面的世界,覺得有點落寞。我問她為什麼不去?侄女沒說話。

我想起大侄女高考那年,哥嫂出錢讓大侄女去旅遊的事,大概猜到了什麼。侄女高考成績出那天,分數不太理想,只有460分。侄女看到分數後,難過的哭了一場。





我打電話給哥嫂,嫂子說,侄女考試那幾天感冒了,又有點拉肚子,影響發揮了。不過他們也不指望小侄女能考得多好,反正她將來總要嫁人,考得再好,也是給婆家做貢獻,還不如外出打幾年工,掙點錢貼補家裡。

我對嫂子的話不敢苟同,我問嫂子,如果我侄子考這個分數,她會讓侄子出去打工嗎?嫂子沉默了。



我把侄女在我家的表現都告訴了嫂子,言語里滿是稱讚,嫂子聽了以後,心情好了很多,不過嫂子囑咐我,侄女在我店裡幫忙,結薪資的時候不要交給侄女,直接給她就行,她怕侄女亂花錢。

我點點頭,不過心裡對嫂子的做法還是有點意見。我認為侄女長大了,賺了錢應該自己留著,女孩子身上有點零花錢,買東西也方便。

侄女高考成績出來後,心情不太好,我讓女兒多陪侄女聊天,侄女也漸漸想通了,她的考試分數還行,只是和平時的成績相比,差了一點。但人生那麼長,這點事,未來都不算事。

這天,我刷手機時,看到大侄女和侄子去外地旅遊了,我看了一眼在後廚打掃衛生的侄女,心揪了一下。哥嫂花錢讓大侄女和侄子去旅遊,卻讓小侄女幹活掙錢,我越想越替侄女難過。



女兒暑假一直鬧著去迪士尼,我決定讓大侄女和女兒一起去。本來小侄女不同意,我故意說,店裡太忙了,我女兒自己去我也不放心,有她陪著,我才能安心,小侄女才勉強同意。

沒有大人在身邊,兩個孩子玩得很開心。兩人除了去迪士尼,還把上海的一些景點都逛了一遍。



我告訴她們,好不容易出去玩,一定要玩得開心。小侄女心疼錢,兩人吃喝上比較省,我知道這符合她的性格,也不強求。

雖然我彌補不了侄女在家庭里被忽視的難過,但是,我希望她在我身邊是開心的,哪怕時間短暫,但至少,她發自真心的快樂。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