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8月5日 星期六

暑假來小住!招待弟媳一家「3天花了8千」還被說小氣 侄子「對我兒子做1件事後」借口讓他們走

暑假來小住!招待弟媳一家「3天花了8千」還被說小氣 侄子「對我兒子做1件事後」借口讓他們走我兒子放暑假第三天,弟媳突然打電話告訴我,他們想來我家小住幾 ...




暑假來小住!招待弟媳一家「3天花了8千」還被說小氣 侄子「對我兒子做1件事後」借口讓他們走



我兒子放暑假第三天,弟媳突然打電話告訴我,他們想來我家小住幾天,廠里效益不好,我爸和我弟都放假了,剛好有時間來玩。

這次來,我爸媽、弟弟弟媳還有我兩個小侄子都會來,弟媳說,我兩個侄子還沒出過遠門,這次來我家,要好好逛逛。

從弟弟家開車到我家,需要三個小時的車程,弟媳婚後還沒來過我家,弟媳第一次來,我作為大姑子,自然要熱情招待。



弟媳一家六口人要來,我擔心自己一個人照顧不周到,就讓老公請了假。弟媳來的當天,早晨六點,我和老公就起床去買菜了。弟媳一家喜歡吃肉,我買了排骨,雞肉、羊排,還買了一些海鮮。

從菜市場回來,我們就在廚房忙著擇菜洗菜。十點半,老公準備做飯,老公說一個小時做好飯,弟媳他們也差不多來到了。不過我擔心路上堵車,所以打了電話問弟媳,他們到哪了?我算好時間再做飯,這樣飯菜不會涼。



誰知弟媳剛起床,還沒出發呢。我媽說,她和我爸早晨七點半就做好早飯,把東西都收拾好了,就等弟弟和弟媳起來了,她喊了弟弟和弟媳好幾次,弟弟醒了,弟媳還在睡,她不好總催她,只能一直在客廳等著。



弟弟一家來到我家,已經下午兩點了,我們一家三口餓得肚子咕咕直叫。他們進門沒幾分鐘,我們就趕緊開飯了。

吃飯時,弟媳看到了我家沙發旁邊的按摩椅,對我媽說:媽,你不是腰疼嗎?你以後就住在姐姐家別走了,她家有按摩椅,你剛好用得到。

我問我媽怎麼會腰疼呢?弟媳不滿地說:她腰扭了好幾天了,什麼活都不能幹,這次來你家,剛好別回去了,省得回去又說腰疼。姐,你不會嫌棄咱媽吧?

我點點頭說:可以啊,只要我媽想住我家,住多久都行,我不用她做飯,也不需要她帶孩子,她也能歇歇。

我媽搖搖頭說:我哪能住這啊,我要是住在這,誰帶你小侄子?誰做飯打掃衛生?家裡要是沒有我幹活,他們連飯都吃不上。



弟媳撇了撇嘴,不再說話了。吃完飯,我去廚房刷碗時,才知道我媽帶小侄子時扭傷了腰,弟媳不僅不心疼我媽,還覺得我媽扭傷了腰,不能做飯不能帶孩子,是個累贅。

我媽說這話時,眼睛里含著淚,不過我沒有安慰她。弟媳自從嫁到我家,生活費是我爸出,車貸房貸是我爸的薪水還。弟媳懷孕時說,要是我爸媽不幫她帶孩子,以後我爸媽老了,她才不會管他們呢。



這些年,我爸掙錢貼補家裡,我媽幫忙帶孩子,做家務,結婚這些年,弟媳從來沒刷過碗,沒進過廚房。我弟弟的薪水掙了上交,夫妻倆存了不少錢。

我覺得弟媳過得這麼好,應該知足了。可惜她不是嫌棄我弟沒本事,不能掙大錢,就是抱怨我媽帶孩子不夠盡心,還怪我這個當姑姑的沒有考上大學,不能貼補我弟。

正是弟媳不懂知足,所以我們倆合不來。我公婆上了年紀,老公能力平平,但是我們倆一起努力奮鬥,靠我們自己買了車和房子,我從來沒有抱怨過什麼,雖然我比弟媳吃了很多苦,過的也沒有她好,但我很知足,也很感恩。



婆媳之間的事,說不清誰對誰錯,我不想摻和,所以不發表任何意見。我媽知道和我訴苦沒用,也就不說了。



吃完飯,兒子帶著大侄子在客廳玩,我抱著小侄子。爸媽和弟弟弟媳在房間里轉悠,看我們的新家。弟媳看中了我房間里的電腦,問我多少錢買的。我買的時候是做活動,3200買的。(約1.4萬元新臺幣)

弟媳查了一下電腦型號和價格後,說:姐,我現在就給你3200塊(約1.4萬元新臺幣),你給我買個一模一樣的。

我讓她自己買,她氣呼呼地說:你不是說你3200買的嗎?我讓你給我買個一模一樣的,你怎麼不樂意了?



我用手機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款電腦漲到了3800塊(約1.6萬元新臺幣),弟媳覺得我撒謊了。我拿出我買電腦的數據憑證,她才撇撇嘴說:你買的這麼便宜,當初為啥不給我們說一聲,我們也買一台。

弟媳不是第一次這麼說,每次她知道我買的東西便宜,都要說這麼一句。可我真正通知她,讓她去買,她又讓我自己出錢買好送給她,電腦是大件,我可不捨得買這麼貴的送她。



我沒理她,她自知沒趣,就轉移了話題。下午,我們去附近的公園玩,公園很大,裡面都很多小孩子玩的設備。弟媳逛了沒一會,突然對我說:姐,我們好不容易來一趟,你帶我們逛免費的公園不合適吧?你們這邊就沒有好玩的項目?比如動物園,大型遊樂場。



這兩個地方離我們家比較遠,開車要一個半小時左右,但弟媳想去,我們只好開車帶他們去。



我們先去了動物園,我們九個人,門票一共花了一千多(約4413元新臺幣),我想讓爸媽歇一歇,就和老公一起照顧小侄子,兒子帶著大侄子在前面走。天氣比較熱,大侄子沒走幾步就渴了,我給他買了一瓶水,他說不好喝,我就把水遞給我兒子,重新去給大侄子買一瓶。

誰知他看到兒子喝了他的水,直接奪過來把水扔地上,大聲質問我兒子:你為什麼要喝我的水?我不喝,也不給你喝。



老公說:你這小傢伙也太霸道了,這水是你姑姑買的,你哥哥為什麼不能喝?你哥哥一直在陪你玩,幫你背著零食包,你哥哥沒嫌棄這水是你喝過的,已經很好了。

我覺得老公說的很在理,是他自己不想喝這瓶水的,他不喝,我給我自己的兒子很正常啊。誰知大侄子突然哇哇大哭,邊哭邊指著我老公說:我討厭你,你欺負我,我討厭你,你趕緊消失吧。



大侄子哭了,爸媽和弟弟弟媳連忙圍過來問我怎麼回事,怎麼把大侄子惹哭了?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他們,我以為他們會明事理,結果沒人指責大侄子一句不是,我爸還說我老公不懂事,大侄子還是孩子,哪裡懂那麼多道理。

我們逛了一圈回去,本來打算在家裡做飯,但弟媳想去商場吃好吃的,弟媳和弟弟點的菜都是貴的,一頓飯花了六百多(約2648元新臺幣)。



老公心裡都不太高興,這一頓飯,可是他好幾天的薪水。我勸老公想開點,弟媳難得來一次,吃頓好的也是應該的。老公點點頭,不再說什麼。

第二天早晨九點,他們起床時,我已經做好了早飯。吃好飯,弟媳就提議再次出去玩,已經做好了攻略,這次是去遊樂場。

本來買票的時候,弟弟說他出錢,我就沒客氣。可是他站在售票處遲遲不回來,我走過去問他遇到什麼事了,怎麼還沒買到票,弟弟說:姐,你付吧,我的手機卡了。

我伸頭看了一下,才發現他已經掃了付款碼,只是沒輸入密碼而已。我剛去付錢,他就把手機付款頁面返回了。



我知道弟弟是不想出錢,雖然心裡不高興,可他畢竟是我弟弟,我不想和他計較。

在遊樂場玩了四個小時,我們才回家。老公下了班幫我做飯,爸媽在客廳看電視,弟弟抱著小侄子,弟媳玩手機,兒子陪大侄子玩。

飯菜快做好時,我聽見大侄子哭了,鍋里炒著菜,我見爸媽和弟媳去哄大侄子了,就繼續做飯。我把飯菜盛到盤子里,關上火時,聽見我爸在數落我兒子,弟媳也說:你也真是的,你是當哥哥的,弟弟玩你的玩具怎麼了?你就不知道讓著他。



我兒子委屈的哭了,我走過去問兒子怎麼了,兒子說大侄子把他的玩具弄壞了,他不讓大侄子玩這個玩具,大侄子就哭了,還打我兒子的臉。

弟媳連忙解釋:他小,不懂事,他不是打你的臉,是和你鬧著玩的。

我爸媽也在旁邊附和,我弟弟還說我兒子是獨生子,太自私,不知道讓著弟弟。

我不滿地說:我兒子一直幫你們帶孩子,陪他玩,給他分享玩具和零食,他付出的時候,你們都沒看到。大侄子哭了,你們就怪我兒子不懂事,既然這樣,你們自己看孩子,我們不幫你看了。



我讓兒子洗手吃飯,大侄子來找我兒子玩玩具時,我故意說:你不要找哥哥玩了,你太愛哭,你只要哭,就算是你的錯,你哥哥也要挨罵,我可不想總讓你哥哥受委屈。

爸媽和弟媳都沒吱聲,我大侄子看了弟媳一眼,見弟媳沒護著他,本來想哭的,又把眼淚憋回去了。

我兒子不和大侄子玩,大侄子只好和他弟弟玩。他弟弟一歲多了,喜歡打人,抓人的臉。兩人玩了沒一會,大侄子的臉上被他弟弟抓爛了一小塊,流血了。



我媽向我抱怨,說小侄子太調皮了。我告訴我媽,小侄子雖然年紀小,但什麼都懂,他打人是不對的,只是沒有人說他,所以他肆無忌憚。

我媽說孩子還小,哪裡懂這麼多,我笑了笑,懶得辯駁。我切水果時,小侄子拿起一塊西瓜扔到地上,還伸手打我的臉,我朝他屁股拍了兩下。他嚎啕大哭,弟媳要來哄他,我假裝沒看見,把她擋在我身後。



我對小侄子說:你不喜歡吃西瓜,就把西瓜扔地上,還伸手打我,你還有理了?你下次再打我,我還打你。

弟媳知道我管教孩子比較嚴,也知道我是真的生氣了,她心疼孩子,轉身走了。小侄子撇了撇嘴,不哭了。自這開始,他只打弟弟一家人,再也沒打過我。



我勸弟弟弟媳不要太慣著孩子,小孩子犯了錯該說還是要說的。不過兩人左耳朵進右耳多出,我提醒一次後,便不再說了。

弟媳一家在我家住了三天,三天後我就借口有事,讓他們回去了。他們走的時候,我沒有戀戀不捨,只是鬆了一口氣,我的生活終於清凈了。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