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20日 星期六

台積電宣佈 3nm 製程時間表 今年內試產 2022 正式量產

早前舉行的ISSCC2021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透露了集團的3nm製程技術進度,他表示今年下半年就能夠開始試產,然後在2022年就 ...






早前舉行的 ISSCC 2021 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透露了集團的 3nm 製程技術進度,他表示今年下半年就能夠開始試產,然後在 2022 年就能正式量產。劉德音預期半導體產業會每隔兩年升級一次製程技術,而每隔 10 年就會有一次重大技術改革。



相比起現時已經廣泛應用的 5nm 製程,台積電表示 3nm 製程會令電晶體密度提升 70%,晶片的時脈速度提升 11%,同時令耗電量下降 27%。台積電的初代 3nm 製程技術會使用 FinFET 電晶體設計,跟 Samsung 在 3nm 製程技術使用 GAA 結構電晶體的做法不同。

台積電表示製程技術進一步縮減,未來晶片設計會向著導入更多電晶體數量、嵌入更多記憶體模組、強化系統單晶片設計等堆疊應用模式進發。

來源:mashdigi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