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

美國太空人也可投票選總統 選票以電子方式傳送回地球

Expedition64crewmemberNASAastronautKateRubins,isseenduringSoyuzqualificatio ...






美國總統大選將至,而美國為保每個公民的權利,即使是無法親身到票站投票的選民,也可以選擇以郵寄方式投票,而原來身處地球外的美國太空人也有被考慮,可以在大選期間太空中進行電子投票。



據 CNN 報導,美國女太空人 Kate Rubins 正與另外兩名太空人準備在 10 月中升空,並會作為 Expedition 63/64 人員在國際太空站逗留半年,研究將激光冷卻的原子用於未來的量子感應器,因此 11 月無法返回地球參與美國總統大選。不過,NASA 表示,太空人可在大選期間使用電子投票方式參與選舉。



美國早於 1997 年已經立法保障太空人的投票權,如果在投票初期或選舉日有太空任務需要執行,將被批准使用電子方式把選票投回地球。而 Rubins 早於 2016 亦年已試過在太空中投票,地面的控制中心會將選票發送到太空站,而待太空人填妥選票後,會再把電子選票傳回地面,由控制中心人員負責轉交政府人員。



資料來源:CNN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