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破壞式創新」倡議者 Clayton Christensen 離世 _-,

「破壞式創新」(disruptiveinnovation)對於科技人而言可能已經相當熟悉,不過對其倡議者卻可能比較陌生。在1997年提出這個概念的哈佛 ...






「破壞式創新」(disruptive innovation)對於科技人而言可能已經相當熟悉,不過對其倡議者卻可能比較陌生。在 1997 年提出這個概念的哈佛大學教授 Clayton Christensen 早前離世,享年 67 歲。

Clayton Christensen 所提出的「顛覆式創新」概念,是指將產品或服務利用創新的科技以低價但簡單的方式提供,針對特定的目標消費群體,希望可以突破現有市場的框架,擴大和開發新市場。這個做法雖然是個相當有效改變市場的方式,但也會破壞與現有市場的關係,對於大型機構而言因為可能造成負面影響而不敢實行,但如果是想要打入新市場的新創公司則有利用價值。

在例如 Amazon、Uber、Airbnb 等科技企業上,都可以看到這個理論的中型,甚至連 Steve Jobs 和 Netflix CEO Reed Hastings 都有推薦過當時提及「顛覆式創新」的著作《創新者的窘境》(The Innovator’s Dilemma)。

來源:Verge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