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心存敬畏!為什麼動物身上的毒容易感染人類 而自身無礙?看完瞬間明白了 _-,

心存敬畏!為什麼動物身上的毒容易感染人類而自身無礙?看完瞬間明白了最近,中國武漢新型冠狀肺炎的蔓延弄得人心惶惶,權威專家表示,這種病毒的來源是野生動物 ...




心存敬畏!為什麼動物身上的毒容易感染人類 而自身無礙?看完瞬間明白了

最近,中國武漢新型冠狀肺炎的蔓延弄得人心惶惶,權威專家表示,這種病毒的來源是野生動物,希望大家不要去

傷害野生動物,同時也是給我們自己一條「活路」!不要去為了嘗這些野生動物,而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拿億萬同胞的生命做代價!





其實自然界中病毒的天然宿主大多是野生動物,常見的有蝙蝠、猴子、老鼠等。

這些天然宿主可以終身帶毒而不發病,但是牠們體內攜帶的多種病毒可以在自然界中以多種媒介傳播,感染多種動物,包括人類在內。



其實病毒的傳播都是雙向甚至多向的。總所周知,HIV是由黑猩猩傳播給人類的。其實病毒在傳播的過程中會發生變異,形成對於不同種屬動物細胞相關病毒受體的親嗜性,那就是為什麼會有人流感,禽流感,禽流感。人體的病毒當然有可能感染動物,比如狂犬病。之所以會出現動物界的病毒,常常可以感染人類,而很少聽說人類病毒感染動物的這個情況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人類患病會引起大家的重視,大家都很關注分析傳染的途徑,原始病毒從哪裡來各種分析調查,但是假如某人在動物園感染了一隻猴子,又有誰會在意,是誰讓猴子得病的呢?另外醫生動物的免疫力要遠勝於人類,他們被人類感染的幾率可以說微乎其微。



二、人感染動物的案例少,是因為人生病後要麼在家養病,要麼去醫院看病,每個人得病後會往動物裡鑽?傳染給動物呢。而動物感染病毒後,因為人要和大批量的動物接觸,作為受體自然是動物疾病,向人類擴散的多了,所以人畜共患病是雙向傳染的,但畢竟以人為本才是科學的本質。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