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全世界「最長壽」漢堡!放足20年仍未腐爛! _-,

upload_article_image
全世界「最長壽」漢堡!放足20年仍未腐爛!2020年01月26日(11:05上午)睇完以後仲敢唔敢食麥當勞?美國猶他州一名男子在20年前在麥當勞買了一 ...




全世界「最長壽」漢堡!放足20年仍未腐爛!



睇完以後仲敢唔敢食麥當勞?

美國猶他州一名男子在20年前在麥當勞買了一個漢堡,並一直存放到現在。不過該漢堡仍未腐爛,看起來仍相當新鮮,讓該男子稱其為「世界上最長壽的漢堡」。

網上圖片

據外媒報導,David Whipple 在1999年7月7日到麥當勞購買了一些漢堡,打算用來說明酵素的作用,以及食品如何腐化。不過他卻意外地遺留了一個漢堡在某件外套的口袋,並忘記它的存在。

網上圖片



直到 2013 年,David 才發現了這個漢堡,並將其轉放到一個 Big Mac 造型的罐子裡繼續保存。而在過多6年後的近日,這個漢堡才在電視台的見證下重見天日。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從相片中可見,David 還保留了該漢堡的包裝紙和收據,而該漢堡當時的價格是79美分(約港幣$6)。David表示,該漢堡的外觀與剛買來時相同,只是裡面的生菜已經消失,以及散發出一股硬紙板的味道。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有食品專家指,麥當勞等快餐店會在食品中使用一種名為丙酸鈣(calcium probinate)的防腐劑,而這種防腐劑亦普遍用於麵包、蛋糕和加工肉品,讓食物長久不壞。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