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保費要翻倍了?金管會出手「儲蓄型保單準備漲價」 專家預告「漲幅超過以往」民眾搶著買 _-,

保費要翻倍了?金管會出手「儲蓄型保單準備漲價」 專家預告「漲幅超過以往」民眾搶著買為了保障生活安全,如果出了一些小意外之類的,可以更有保障,很多人都會 ...




保費要翻倍了?金管會出手「儲蓄型保單準備漲價」 專家預告「漲幅超過以往」民眾搶著買

為了保障生活安全,如果出了一些小意外之類的,可以更有保障,很多人都會希望可以買幾張保單,以備不時之需,現在也越來越多人會購買旅遊不便險,不想要再出國的時候遭遇不便,國人對於保險的概念越來越健全,不過金管會發現,其實很多保險公司都會推出「高利率保單」,像是儲蓄險等等,可能會對保險公司的財務體質有損,因此決定出手,要管控「短期儲蓄性質保單」,更傳出保費準備大漲特漲了!

圖片來源:《信傳媒》

影片來源:USTV 非凡電視



據《鏡週刊》報導,很多人到保險公司或是郵局辦事情,多少都會聽到櫃檯窗口,不斷推銷儲蓄型保單,更有人不諱言直接點名:「儲蓄險明年要漲價3成以上,要買要快!已經很多人再買了!」讓很多民眾聽到關鍵字後,都覺得是不是不買就虧了,也因此近期有一波買儲蓄型保單的風潮。

圖片來源:《鏡週刊》



不過對於坊間流傳,明天儲蓄險保費要調漲,甚至有「將會大漲3成」、「明年就買不到」的消息,讓很多保險公司都開始以話術準備推銷儲蓄型保單,也有專家出面解釋了。

圖片來源:《遠見雜誌》



對於金管會於11月19日公告的,「壽險業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包括台幣、美金、人民幣等,各年期都調降0.25%,澳幣跟歐元也各有降低,公勝保經戰略長李正偉就透露,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調降,意思是保險公司的準備金要提高,可能會以調漲保費當作因應措施。

圖片來源:《ETtoday》



不過根據過往經驗,調漲的比例大約是1成左右,雖然沒有外傳3成這麼高,但是也算是不小的負擔。

圖片來源:《Smart 自學網》



保單真的要漲的的樣子,有人有購買儲蓄型保單的計劃嗎,購買前還是要多詳讀各種規定才不會吃虧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