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垃圾堆執到紅皮爛書 帶挈英夫婦獲114萬意外之財 _-,

upload_article_image
垃圾堆執到紅皮爛書帶挈英夫婦獲114萬意外之財2019年11月16日(02:06下午)發達啦!設計圖片英國一對夫婦在家中的一箱垃圾中,翻出一本殘舊紅皮 ...




垃圾堆執到紅皮爛書帶挈英夫婦獲114萬意外之財2019年11月16日(02:06下午)發達設計圖片英國一對夫婦在家中的一箱垃圾中,翻出一本殘舊紅皮 ...




垃圾堆執到紅皮爛書 帶挈英夫婦獲114萬意外之財



發達

設計圖片

英國一對夫婦在家中的一箱垃圾中,翻出一本殘舊紅皮書,其中還疑似有作者親筆簽名的痕跡,事後經拍賣師鑑定,最後成交價竟高達英鎊11萬4千英鎊(約114萬港元)。

網上圖片



該本書「分析機草圖」(ketch of the Analytical Engine)是由英國數學家勒芙蕾絲(Lady Ada Lovelace)所著作,該書在1843年出版,加上副本6本,世界上一共只有7本,內容記載全世界第一個電腦運算程式。而英國夫婦發現的這本封面還有勒芙蕾絲親筆簽名,裏頭更記有為電腦先驅巴貝其(Charles Babbage)演講所做的翻譯,及她對自身理論的解釋。

網上圖片



據了解,勒芙蕾絲的代表作是替查爾斯•巴貝奇(Charles Babbage)所寫的「分析機—機械式通用電腦」筆記,而她也被認為史上第一位電腦程式設計師,對早期電腦發展史影響甚遠。不幸的是。36歲的她為了治療子宮頸癌,卻因失血過多病逝。

英國數學家勒芙蕾絲(網上圖片)



拍賣師奧伍德(Philip Allwood)表示這書是「電腦時代的起點。」最終成交價比預期高出許多,以英鎊11萬4千英鎊(約114萬港元)成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