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女食客食蟹遺失3萬元婚戒 清潔工翻8噸垃圾成功尋回 _-,

女食客食蟹遺失3萬元婚戒清潔工翻8噸垃圾成功尋回2019年09月24日(03:06下午)感激清潔工!網上圖片近日,湖南婁底清潔工翻8噸垃圾幫失主找戒指 ...




女食客食蟹遺失3萬元婚戒 清潔工翻8噸垃圾成功尋回





感激清潔工!

網上圖片

近日,湖南婁底清潔工翻8噸垃圾幫失主找戒指的影片在網上引發關注。片段中,清潔工人用鏟子、火鉗等工具對垃圾運輸車上的垃圾進行逐一搜查,最終找到了失主蕭女士的結婚戒指。

設計圖片



據了解,9月11日晚,蕭女士在宵夜店就餐的時候不慎遺落婚戒,後在店主劉先生的幫助下聯繫到運輸當天垃圾的司機伍文科。伍文科事後表示:「這個戒指對失主來說很重要,能幫她找到我也很開心。」宵夜店老闆劉先生:「最終蕭女士能找回這枚戒指,真的要感謝幾位清潔工人。」

網上圖片



據報,9月12日中午,在婁底市甘桂路經營宵夜食店的劉先生突然收到顧客蕭女士的微信:「她說自己的結婚戒指昨晚可能落在店裡了,讓我們幫她找一下。」據蕭女士回憶,因戴著戒指不方便吃螃蟹,她將戒指取下來放在餐桌上,離開夜宵店時可能忘記帶走了。

隨即,劉先生立即翻看店裡的閉路電視,「看了片後也沒有發現戒指的蹤跡,我懷疑戒指可能和餐桌垃圾一起被清理掉了。」劉先生通過詢問店內服務員得知,當天的餐桌垃圾已被扔至店外的垃圾桶內,但當時放在店門口的垃圾早已經被垃圾回收車拖走。

網上圖片



蕭女士告訴店主劉先生,丟失的這枚戒指是她的婚戒,價值3萬多元人民幣。「從價格上來說,這個戒指本身非常貴重,最重要的是這是枚結婚戒指,對於蕭女士來說意義很大。我立馬開著車陪她尋找當天放置在店外的垃圾。」劉先生說。

為知道垃圾的去向,劉先生聯繫了自己在婁底市環衛處生活垃圾填埋場當司機的朋友李鑫。據李鑫介紹,清潔工會用板車將垃圾轉移到運輸車的停放處,然後垃圾運輸車會將成噸的垃圾運至中轉站,最終垃圾會被送至垃圾處理廠進行集中處理。「我了解到,在我們那一帶,一天會有1到2趟垃圾運輸車,縮小了範圍之後,『找垃圾』就容易多了。」

設計圖片



幾經波折,劉先生找到了負責宵夜食店所在長青西街垃圾收集的司機伍文科,而當時他正在垃圾中轉站準備傾倒車中的垃圾。伍文科說,「他們詢問片區清掃工後得知,垃圾已被轉移到我的車上,然後通過環衛處城西環管所的同事聯繫到我,我接到電話的時候正在排隊傾倒垃圾。如果再晚一些,車中垃圾被倒入中轉站的轉運集裝箱中,戒指就很難找到了。」

了解到戒指遺失的情況後,伍文科立即將垃圾運輸車開到甘桂路四中體育館北側的空曠區域,將垃圾傾卸出來進行搜尋。由於車內垃圾過多,伍文科找來三名清潔工人一同尋找,「把垃圾卸載出來後,我們用鏟子、火鉗等工具挨個對垃圾進行翻找。」

「蕭女士當時看起來非常著急,她問我以前有沒有幫人找到過遺失的物品,這次找到戒指的希望大不大。」伍文科說,「我回答她,只要能夠確定哪一部分的垃圾是宵夜食店裡的,就有可能找到。」

伍文科表示,工作經驗使他可以準確辨別出一些單位的垃圾,這能排除一部分垃圾,縮小翻找範圍。另外,伍文科從店主劉先生處獲知,宵夜食店的餐桌垃圾通常會被用餐布包裹起來,「是一包一包的,比較有辨識度。當我們找到宵夜食店的垃圾後,就更加仔細地對這些垃圾進行檢查。」

伍文科坦言,「那是輛荷載8噸的運輸車,我們需要翻找的垃圾非常多,再加上現在天氣還是比較熱的,垃圾堆裡散發出一股惡臭,找起來還是挺辛苦的。」在翻找了兩個小時後,一名清潔工在一個包滿螃蟹殼的餐包裡找到了戒指,「那時候已經是下午5點左右了,車上的垃圾已經卸了一大半了。」

據伍文科回憶,蕭女士當時非常激動,「她完全沒想到這麼小的戒指能被找回來,向我們道了很多遍感謝。」 伍文科等人翻找垃圾的影片在網上廣傳後,網民紛紛點讚,稱「清潔工人最可敬」。對此,伍文科卻顯得很平靜,「一些朋友會說,『伍哥,你怎麼上新聞了』,而我內心卻沒什麼波瀾。這個戒指對失主來說很重要,能幫她找到我也很開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