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紐約時報》調查811臥底拘捕事件 影片證警暴3受訪者嚴重受傷 _-,

.mobile-ads{display:none;}@mediaonlyscreenand(max-width:767px){.desktop-ads ...










3名8月11日在銅鑼灣被拘捕的示威者,身體嚴重受傷。《紐約時報》影像調查組影片截圖

美國《紐約時報》影像調查組(Visual Investigations team)發表文章及影片,聚焦8月11日發生在香港銅鑼灣的警員喬裝示威者的拘捕行動。調查組監製馬爾科連尼(Barbara Marcolini)在報導〈/警察身穿有如示威者服裝:臥底警察如何嚴重傷害民眾〉指出,8月11日出現巨大轉變,警察首次喬裝示威者毆打示威者及採取拘捕行動。報導引述律師及人權人士指,香港警察使用過度武力及任意拘捕。

在長近9分鐘的調查影片〈’I Was Begging for Mercy』: How Undercover Officers in Hong Kong Launched a Bloody Crackdown/「我在求饒」:香港臥底警員如何進行血腥鎮壓〉,旁白表示,該報檢視錄影片段,訪問超過12名目擊者及專家,亦訪問了3名被捕人士。這3名男子在影片帶上口罩,《紐約時報》指,他們不願公開全名或真名,因為恐怕政府支持者報復。

該段影片有香港警方的回應。警方指是使用適當武力制服,然是進行拘捕工作。影片旁白說,香港警方稱,針對的是暴力者核心組織成員,但與該報談話三名人士表示,他們互不認識;至於在該區的示威,早在事件發生前幾個小時結束。

多名警察喬裝示威者,在8.11銅鑼灣大舉拘捕示威者。《紐約時報》影像調查組影片截圖

影片一開始就註明有「暴力場面」,之後是8月11日晚發生在銅鑼灣軒尼詩道的追逐鏡頭,一批黑衣男子及身穿防暴制服的警員追逐一名黑衣人。影片顯示,該名黑衣人被制服壓在地上,面部流血,以廣東話說「對唔住呀,對唔住呀」,影片的英文字幕是I am sorry。這時畫面是一名穿牛仔褲男子,用左手壓著這名黑衣人。畫面一轉,一個戴黑色帽及黑色口罩男子,坐在一台手提電腦前說,「我被人禁低嗰刻,我的世界由彩色變成灰色」。

影片旁白說,8月11日晚,10時不到,穿黑色T恤的男子跑來,用棍子打示威者,「他們就穿得像示威者,但他們其實是警員」(they were dressed just like the protesters but they turned out to be police officers)。畫面回到剛才被訪的男子,他說「當時我是求饒的,叫佢哋唔好再壓,我已經被捕了。我心裡想,點解你哋仲要咁對我呢?」旁白說,這是示威以來其中一個最醜惡的場景(it was one of the ugliest scenes)。

8.11當晚被喬裝示威者的警察拘捕時,打至掉落兩顆門牙的示威者,首次接受訪問。《紐約時報》影像調查組影片截圖

影片旁白表示,香港警方被指在示威開始以來使用過度武力,這次事件,是令致巿民憤怒的一個例子(this incident is one exemple of conduct that has infuriated the citizens)。該名受訪男子說,「我每睇一次片都係緊握拳頭,我忍唔住,我真係好嬲」,又說「幾棍打隻眼,幾棍打落牙,好似一架小貨車,撞到你的牙,撞到你的眼,係痛到無咗知覺。以後再用胡椒噴霧噴你受傷位置,就好似好多螞蟻在你傷口行來行去咁咬你」。

這名示威者被打至顱內出血,受傷至今每天都流鼻血。《紐約時報》影像調查組影片截圖

另外兩名受訪男子,一名說被按倒在地後,問了幾次是否警察,但沒有人回答,又說警察一直打他,踩他的面和踢他左眼。他說醫生指他顱內出血,他幾乎每一天都流鼻血,亦感到暈眩。

另一受訪者被警察推跌後拘捕,他稱關節碎成四塊,與其下的接駁位分離。片中,他出示縫合傷口後的照片,說醫生替他鑲入鈦金屬片及螺絲,醫療紀錄顯示,骨折原因是毆打造成。

這名示威者出示他手術後肩膀縫合傷口的照片,他的肩關節碎成四塊。《紐約時報》影像調查組影片截圖

影片提到,根據香港警察指引,進行拘捕之前,警員必須表露身份。《紐約時報》訪問一名律師,他指當晚半夜到新屋嶺扣留中心外等待,等了10至11小時才獲准入內。他說,這是明顯違反被拘捕者的權利。

//


本文章內容皆轉載眾新聞,一切內容均不代表本網站之立場,


未知資料是否屬實,本文謹供網友參考備份

來源:

https://www.hkcnews.com/article/23702/紐約時報-811銅鑼灣-警察暴力-23708/《紐約時報》調查811臥底拘捕事件-現場影片證警暴-3受訪者嚴重受傷?fbclid=IwAR2ro3P9YoSRf0vzI-spgCV84OWgqJjp0_Z2EFjo7bcxiLSC7pRNMsdWpE8

//

筆者認為,當日活動有大量記者拍下無數的證據,

雖然在香港,未必百分百可以把這班黑警繩之於法,

但外國人權監察機構將會嚴肅處理這些個案,認真對待這些證供。

「黑警」你會走不甩的。

不要再當政府的棋子,林鄭也不會保你的,早前坐監的朱警司已經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來源 source: http://lam777.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