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我的寵物】收164個投訴 鼎爺煮犬食真係有誤導? _-,李家鼎,鼎爺,

.mobile-ads{display:none;}@mediaonlyscreenand(max-width:767px){.desktop-ads ...








由姚子羚、陳庭欣、崔建邦、鄧卓殷以及李家鼎主持的節目《我的寵物》近於逢星期一至五晚10點半至11點播出。節目中帶出多個飼養寵物的問題,亦會找來專家為各位主人解決疑難。不過,由鼎爺負責的環節「鼎級犬食」卻惹來極大爭議。



鼎爺親手為狗狗下廚,理應大飽口福,但網民卻狠批鼎爺誤導。(電視畫面)

鼎爺親手為狗狗下廚,理應大飽口福,但網民卻狠批鼎爺誤導。(電視畫面)

狗可以食雞骨、魚骨、鹽、油?

在「鼎級犬食」中,鼎爺會教觀眾親手下廚為狗狗烹調美食,不過在已播出的三集中,他曾經在食物上加鹽,落油去煎魚、亦沒有將雞肉和魚肉完全去骨,結果引來觀眾批評,直斥鼎爺的「美食」有誤導成份,通訊局更收到164宗有關此節目的投訴。就節目《我的寵物》,無綫企業傳訊部表示至今已接獲超過20多個觀眾意見,而為免引起觀眾誤解,節目中會標明該環節是鼎爺的個人經驗分享,亦加入注意字句,提醒觀眾於餵養前,宜先了解寵物體質及情況,並建議觀眾如有疑問,可向註冊獸醫或專業人士查詢。

鼎爺節目中稱狗隻可/不可食用的雞骨:

第三集,鼎爺話魚骨可以食,佢嘅愛犬仲識挑骨頭。不過依圖所見,真係仲有好多魚骨。(電視截圖)



呢碟紅衫魚都一樣仲有好多細骨。(電視截圖)



鼎爺其實錯唔晒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註冊獸醫服務副總監及首席獸醫桂珍回覆表示,雞骨和魚骨,是永遠不要讓狗隻進食的食物。因為雞骨容易破裂,可能刺穿及阻塞胃部及腸道。桂珍獸醫表示曾看到有狗隻死於食雞骨,這是絕對不應給狗隻食的。

至於油和鹽方面,桂珍獸醫表示狗隻每天攝取的鹽份量,會根據狗隻的年齡、活動量及是否患病( 例如:腎病、高血壓和心髒病等) 而有所不同。當然,狗隻與人類相同,不可過度攝取鹽份;而油方面,常吃肥膩(煎炸)食物對寵物並不健康,就如對人類一樣。寵物和人類一樣需要攝取脂肪,但不能過量。



節目尾段的標示。(電視截圖)



註冊獸醫丁勵民。(受訪者提供)

油和鹽並非必需

註冊獸醫丁勵民接受《香港01》記者訪問時表示,雞骨和魚骨都是絕對不建議讓狗隻進食的:「尤其係魚骨,比雞骨更尖更細,如果真係拮親喉嚨,真係可能照X-Ray都照唔到,係更加唔建議。」至於油和鹽方面,丁獸醫稱一般情況下都不會讓狗隻進食額外的份量:「因為肉類本身都有鹽同油份,一般都足夠,唔提供額外嘅油同鹽都唔會有太大問題。但如果食得太多油嘅話可能會刺激到胰臟。(但鼎爺話落啲鹽可以吊味增加狗隻嘅食慾?)唔可以排除狗隻會嘴刁嘅,不過一般狗隻都係鍾意食嘢嘅動物,如果狗仔真係冇乜食慾嘅話,可能會係有其它嘅疾病,最好都係check清楚啲,如果盲目地調味去增加狗隻嘅食慾,可能反而令到狗隻更加唔健康。」






來源 source: http://lam777.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