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耗資48億天價婚禮 竟同股票交易有關? _-,

upload_article_image
耗資48億天價婚禮竟同股票交易有關?2019年02月17日(12:32下午)錢錢錢錢...網上圖片情人節當天,上海遊久游戲股份有限公司二股東劉亮在微信 ...


耗資48億天價婚禮 竟同股票交易有關?





錢錢錢錢...

網上圖片

情人節當天,上海遊久游戲股份有限公司二股東劉亮在微信朋友圈公開放閃,自稱舉行了一場48億人民幣的天價婚禮,非常誇張。

網上圖片



原來,「天價婚禮」純屬一場股票交易風波引起。事緣劉亮與三股東代琳結婚,因沒有即時公告被證監會立案調查。根據規定,被立案調查的股東必須在結案後六個月才可以減持股票。結案六個月後,劉亮代琳手中的股票由結婚時的60億市值縮水到僅剩下12億,故才有48億的「天價婚禮」之說。

網上圖片



2016年1月8日,上交所向遊久遊戲發信,內容直指要求第二大股東劉亮和第三大股東代琳交代二人關係。4日後,遊久遊戲在回覆稱:「經向劉亮、代琳書面征詢確認,劉亮、代琳已於2015年1月登記結婚,已構成一致行動關係。」

網上圖片



二股東、三股東成為一致行動人,進而導致公司股權結構發生了變化,僅從持股數量上看,劉亮和代琳夫婦合計持有19.59%的股份,成為第一大股東。按照《證券法》和《上市公司收購管理辦法》,他們應該在結婚三天內發布相關公告。可是,他們足足隱婚一年之後,直至上交所問起來,才將真相和盤托出。

其後,劉亮、代琳收到證監會的調查通知書。他們構成《證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條所述「發行人、上市公司或者其他信息披露義務人未按照規定披露信息」違法行為。上海證監局決定對劉亮、代琳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0萬元罰款。雖然事情已經過去將近三年,但劉亮和代琳還面臨著12位股民的2400萬巨額索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