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長居海外卻爽用台灣健保 立委林靜儀出招保護:返台半年才可復保 _-,

長居海外卻爽用台灣健保 立委林靜儀出招保護:返台半年才可復保2018年12月25日台灣的健保制度一直聞名於世界,超高的醫療品質加上低廉的價格,讓許多旅 ...




長居海外卻爽用台灣健保 立委林靜儀出招保護:返台半年才可復保



台灣的健保制度一直聞名於世界,超高的醫療品質加上低廉的價格,讓許多旅居國外多年的台灣人每當需要看醫生時,都會專程飛回台灣使用健保,引起許多國人的不滿。如今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提出建議,希望健保署修訂「健保法施行細則」,規定若兩年以上未入境就停保,之後返國超過半年才可復保。





▼林靜儀日前在臉書上PO文表示,許多常年居於國外的中華民國公民,每當需要醫療都會專程飛回台灣,因為這裡的醫療品質和服務都是一流的,價格也非常低廉,「專門飛一趟都划算」。幾乎所有第一線的醫療人員都有遇過這樣的民眾,這種將台灣當成「可以消費低價醫療」的地方實在讓人很氣。

(圖片來源:台灣醒報)



▼根據她的看法,制度既然有道德的風險,那就進行修正。由於停復保規定是在健保法施行細則,不需要特別修法提案,只要健保署進行修訂、公告就可以了。她也建議為了避免「飛回來弄牙齒/換關節/開刀完畢就飛回去」的狀況,如果久未返國的國民在返國長居半年後再復保,這半年期間如果需要任何醫療服務,就自費而已。如果不放心的話,也可以選擇保私人的醫療保險,這樣至少不是「全國人民一起分擔」這些人的醫療費用。



其實這個提議非常實用,許多根本沒有住在台灣的國民為了醫療專程飛回來,治療後拍拍屁股就回去了,留下的爛攤子卻是由全民買單,這樣的狀況確實應該遏止!

來源:網路資料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