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為什麼外婆家都在用「花紋磁磚浴缸」 揭秘30年前超夯原因:水瓢都長一樣 _-,

為什麼外婆家都在用「花紋磁磚浴缸」 揭秘30年前超夯原因:水瓢都長一樣2018年12月25日市場上浴缸的款式多種多樣,每一種都很精緻,讓人眼花撩亂。但 ...




為什麼外婆家都在用「花紋磁磚浴缸」 揭秘30年前超夯原因:水瓢都長一樣



市場上浴缸的款式多種多樣,每一種都很精緻,讓人眼花撩亂。但30年前,幾乎所有人家中的浴缸都是一模一樣的。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張30年歷史的老浴缸照片,網友們看到後都覺得很眼熟:「奇怪,我怎麼看過這個浴缸?」







▼網友們看到浴缸照片都說,家中不僅有類似款式的浴缸,就連配置都很像。比如旁邊的紅色水瓢、蓮蓬頭、洗髮精,都超像的。



▼大家都覺得很驚奇:「我家也是這種浴缸」、「我家也有這款浴缸,30幾年了」、「祖厝有這個浴缸」、「老家有啊」、「我家也是這種浴缸」、「以前的房子好像都是這種浴缸?難道承包商是同一個嗎」。







▼為什麼這麼多家庭的浴缸款式都一樣呢?這種款式的浴缸最早可以在50年代的眷村宿舍看見,那些房子的歷史大約為30年到50年。



50到70年代興建的舊公寓和集合住宅,浴室中配備的都是這樣的裝飾,圓形馬賽克磁磚和花磚是標準配置,還有白色的洗手台、白瓷的馬桶,幾乎所有浴室中都是這樣的。這種浴缸是很多人的回憶啊,你看到這樣的浴缸是不是也覺得很熟悉呢?

來源:爆廢公社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