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老爺爺雙手顫抖切不了肉!女店員上前「親手切小小片」 隔天「戶頭多一筆鉅款」神發感溫暖全國 _-,

有時一些出於善意的小舉動,對我們來說或許只是舉手之勞,也不會刻意放在心上,但對接受幫助的人來說,卻是莫大的鼓勵和溫暖,有時甚至能帶給人出乎意料的回報! ...


有時一些出於善意的小舉動,對我們來說或許只是舉手之勞,也不會刻意放在心上,但對接受幫助的人來說,卻是莫大的鼓勵和溫暖,有時甚至能帶給人出乎意料的回報!



美國一名18歲學生依瓦妮(Evoni Williams)為了賺取大學學費,從2017年7月開始,就在德州的「Waffle House」餐廳工作,今年3月某一天,依瓦妮上班期間遇見一位78歲的身心障礙人士安卓利安(Adrien Charpentier)。



當時安卓利安非常費勁地用刀叉切著火腿,甚至累到在喘氣,模樣十分辛苦,他吃力地告訴依瓦妮:「我的手不太能動。」依瓦妮一聽,二話不說就將老爺爺的刀叉拿過來,默默幫對方把火腿切成一小片一小片,讓老爺爺比較好咀嚼。



沒想到依瓦妮的舉動,被一旁的顧客蘿拉(Laura wolf)拍下來並上傳到臉書,「這看起來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但對這位爺爺來說很重大。我很感謝自己目睹了這一切,尤其當我以為這個世界充斥太多負面事物時,這個我不知道名字的女生,給了我能開啟一天的能量。



蘿拉的貼文引發網友的廣大迴響,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則留言都在讚揚依瓦妮的善舉,而依瓦妮一個不經意的舉動,竟也為她帶來了意外的禮物!



貼文曝光後不久,當地市長和媒體便找到了依瓦妮,此外德克薩斯南方大學也主動提供16000美元(約50萬台幣)的獎學金給她,他們還聘請一名顧問,幫助學習企業管理的依瓦妮做學習規劃!



市長表示,「因為她願意為別人服務,願意幫助那些和她接觸的人,因此,我們特地宣布2018年3月8日為『依瓦妮威廉斯日』(Evoni Nini Williams Day)。」以表揚依瓦妮的善舉。



依瓦妮萬萬沒想到自己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就能受到這麼多人的厚愛,面對一連串的表揚,她也在鏡頭前忍不住落淚,「我對這一切感到很意外,我只是盡所能幫助客人而已。」



或許對認真工作的依瓦妮來說,這只是普通的待客之道,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像她這樣啊!



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