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知道一段感情裡,出軌是很嚴重的問題。

可是,無論是普通人還是活在大眾眼皮下的公眾人物,時不時還是免不了試圖去偷腥。

到底!出軌有什麼大的魔力啊?

最近buzzfeed匿名採訪了一波有過出軌經歷的網友,詢問他們究竟為何會選擇出軌。

各位的答案,也真是五花八門了……



1.我先出軌,這樣我感覺自己對這段感情有掌控權。



我們總是在精神上試圖操控和折磨對方,現在回想一下,那段感情真的很有毒。

所以我先出個軌,總覺得這樣我就會對這段感情處於主導地位。

我在想,如果我有一個(出軌的)秘密,那隻要我想,就可以用這個秘密去傷害他。大概是因為我被困在這段感情裡太久了,總在尋找一種解決方法吧。



2.我們對一段關係的定義好像出現了偏差。

沒啥,我們對感情的定義都不清楚。我們出去約會了三四次吧,可是他從來沒有口頭上和我說讓我做他女朋友。

我想大概他只是和我玩玩,於是我就去和另外一個男生約會了。

可是後來他很不爽,對他來說,從我們第一次約會開始,我們就是男女朋友了。



3.我是女同,但是她顯然不是。

我和我老婆在一起八年,結婚一年。從16歲我們就開始一起生活,都很離不開彼此。

可是,只有我是同性戀而已,她是雙。她總想去體驗和男人約會戀愛的感覺,於是她開始提議想要一段開放式的婚姻,這時,我最好的朋友向我表白了。

我知道我的婚姻注定會失敗的,可是我捨不得放棄這段婚姻,也不想放棄另一個愛我的人。

在這樣的關係裡,我每天都感覺很糟糕。



4.我們走向了不同的方向。

自從我搬到另一個城市求學之後,我們就開始了異地戀。每天傳訊息告訴她我在做什麼,這實在是太無聊了。

於是我開始更頻繁的在交友軟體上去結識新的伙伴,我再也不想把時間全部投入給她,我只是希望生活沒有那麼無聊而已。



5.出軌讓我能不再去想他對我對冷漠,讓我更快的從一段感情中脫身。

戀愛四年後,對方開始從情感和語言上傷害我。當我覺得應該結束的時候,我和酒吧裡認識當一位男士開始約會了。

這件事反而幫助了我看清楚我當時的對像是什麼樣的人,我也證明了他曾經說“如果我離開他,就再也找不到任何男人”的話是錯的。

通過這段出軌,我終於能夠果斷拋棄他了。

6.我不夠成熟。

因為那年我只有十五歲,我很蠢。

是對方先出軌的,可是我不知道其實我可以直接離開他,那才是更加成熟的解決問題的方式。

我也出軌了其他人,並且在分手的時候還放了Fefe Dobson的"Bye bye boyfriend"。我需要這種分手的儀式。



7.我的伴侶跟我說他想要彼此冷靜一下,而我去找別人了

我的伴侶當時讓我感覺自己毫無價值,他也從來不願和我溝通。他只想和我啪啪啪,而我對這樣的感情無法接受。

於是他說,不如我們冷靜一下吧,可是我卻去找了其他人。

老實說,我的伴侶曾經是我唯一一個對象,可是出軌了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啪啪啪是如此幸福和愉悅的一件事。我從來沒有後悔。



8.我當時不開心

我太沒有安全感了,我也不願意承認在這段感情中我不開心,我不敢提出分手。於是我出軌了。



9.他用交友軟體去尋找其他好友。

我看到他在約會軟件上和其他新朋友的聊天記錄還有照片。

不過這也給了我靈感,遠離他,找其他人。



10.我感到無聊。

當時那段關係實在太無聊了。

所以我以為,從別人那裡獲取點新鮮感能幫助我們兩個穩固這段感情。



11.我覺得沒人愛我和欣賞我

每次我們兩個嘗試溝通的時候,他都以負能量和憤怒結尾。

我們再也不親密了,而且……異地戀真的不適合我們。

我們都劈腿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12.在這段感情中,我找不到自我價值。

我們都在一起那麼久了,他已經成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可是也正因為這樣,我再也體會不到我自己的價值,他讓我感覺,除了他之外,我的生活再也沒有別人。

有天晚上,我聯繫到高中時期的一位好友,我們一起出去跳舞。那天晚上我沒有回家。

也是那個時候,我突然意識到,這個世界上,還會有其他人愛我。

於是我回家告訴他,我們分手吧。後來,我搬出去,開始拾起我的愛好和人生,我覺得我成長了。一年後,我遇上了一個男人,我們愛上了彼此。現在,我們在一起十六年了。我想,是那次的“出軌”才讓我重新找回了自己。



13.結婚後,我的丈夫就變成了另一個人了。

結婚後,他經常不回家,甚至懷孕的時候他都消失不見。同時他還有酗酒、吸食毒品等問題,漸漸的他開始在言語上、肢體上暴力對我。

於是我找到了我當時一位好朋友傾訴,後來我們就有了超越友情的感覺。原本我應該提出離婚的,可是當我女兒出生後,我的丈夫太愛我的女兒了,他把自己的一切都給了她。於是我把這個秘密隱藏到了現在。



14.那是我人生裡第一段感情。

那是我的第一段感情,老實說,我並沒有愛上對方。我不知道其實不喜歡是可以分手的。

我選擇了另一種方式,就是同時約會了另一個優秀的男生。

我男朋友知道後開始乞求我回到他身邊,我那時候突然意識到他根本也並不愛我,只是想要有一段情侶關係而已。

15.我的妻子把我帶進深淵

我瞞著我老婆和其他人在一起了好幾個月。相信我,我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錯。

我們的婚姻從一開始就是錯誤的,我娶她的原因,責任遠遠大於了愛。那個時候我不開心,我跟我老婆說和她在一起我感覺很痛苦,於是我想離婚。而出軌是我能想到的一種快速讓她放棄這段感情的方式。

在我出軌後,她終於同意了分開,而我也第一次覺得我可以暢快呼吸了!

我知道這樣聽上去我是個渣男,可是如果再來一次,我還會這麼選擇。



16.我覺得我被困住了。

那時候我正在畢業季,可是小我一屆的男朋友還要在學校待一年。於是我打算搬回去和我父母居住。

可能是要異地了吧,我感覺挺難過的。他那時候的室友,其實從他入校我就喜歡過的。那天我們喝酒喝到爛醉,於是一切就那麼發生了。





17.他決定搬到越南去,而他卻沒有告訴我。

我當時的男朋友在沒有和我商量的情況下,突然決定搬到越南。

可是我高中喜歡的對象跟我說,如果是他,他一定不會拋下我的。

知道嗎?對我來說,這句話才是我最想聽到的……於是我和他在一起了。可是三年後,我依然還是感覺到自責。



18.我前任在感情上、身體上、精神上一起對我進行折磨。

他虐待我、侵犯我,然後就試圖拍屁股走人。

於是我用出軌報復了他。就像曾經他把我丟在高速公路上那樣,我也在他沒有錢、手機和車的時候把他丟在迪士尼公園裡。一報還一報嘛,這沒什麼不妥。



19.我不愛他了。

我們從15歲開始約會,四年後,我感覺我不再愛他了。我提出了分手,可時候他很傷心,於是我說那好吧,我們複合。

可是複合之後的兩個月,我劈腿了。現在我和劈腿對象結婚了十四年,我們真的很幸福……



20.因為我的男朋友先出軌的啊

我的男朋友,同時也是我兒子的爹,和朋友搞上了。

所以,我就也找了一個新朋友唄。

一個月之後,我就把我當時男朋友甩了,現在我和這位“新朋友”結婚兩年了,我感覺真爽啊。

21.我是gay

我是gay,有正在交往的男友,但是我同時很想嘗試下和女生交往的感覺。我和這個女生在一起一個多月吧,不過我覺得我男友肯定不會發現的。



22.我沒有勇氣提出分手

那時候我和我大學的男友在異地戀。那段感情不是很健康。

可是我又沒有勇氣提出分手,於是我開始物色新的男友,並且“無意地”把發給他的消息發給了我異地男友,於是他把我給甩了。



23.我的男朋友控制欲太強了。

我的男朋友非常有控制欲,快把我逼瘋了,於是我在好朋友那裡尋找慰藉,結果不小心越過了邊界。

我害怕和我男朋友說分手,這件事到現在都是一個秘密。



24.愛成為了障礙

我和女朋友從年輕時就在一起了,我們幾乎任何時間都在一起,任何事情都會互相分享。

這聽上去很浪漫,可是久而久之,大家就沒有了新鮮感,也丟掉了屬於自己的那一部分。

那時候,我開始想要找一個什麼都不關心,大家可以有彼此生活,可以讓我做自己的的女朋友。我找到了,然後我劈腿了。



25.他寧願看片也不和我滾床單

不知道從哪天開始,他再也不需要我了,而是從A片裡尋找安慰。

我感覺到很噁心,也覺得我的存在沒有什麼意義。於是我找到了我的備胎和他滾床單去了。



26.我老公總懷疑我出軌

我接電話的時候他總懷疑對方是男生,我拍張自拍他就覺得我是為了勾搭別人。

哪怕我只是玩個糖果傳奇,他都說我是想撩男人。

好吧,既然我沒做他都能這麼懷疑,我還能怎麼辦呢……



看上去出軌總是有各種各樣的理由,可是追根溯源大概就是,以為相愛的兩個人,其實愛早就消失了。

那還不如好聚好散,何必互相傷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