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彭偉信:蘇卡穆約應更圓滑一些 對手確實碰到球 _-,

彭偉信:蘇卡穆約應更圓滑一些 對手確實碰到球
蘇卡穆約(左)和搭檔贏得印尼賽冠軍但引起巨大爭議  上周末,在印尼羽毛球公開賽男雙半決賽中,印尼男雙選手蘇卡穆約對丹麥運動員倒豎拇指,在網上引起一片罵 ...


蘇卡穆約(左)和搭檔贏得印尼賽冠軍但引起巨大爭議

  上周末,在印尼羽毛球公開賽男雙半決賽中,印尼男雙選手蘇卡穆約對丹麥運動員倒豎拇指,在網上引起一片罵聲,普遍認為蘇卡穆約沒有禮貌,不尊重對手。愛羽客小編昨晚聯繫印尼男雙主教練彭偉信,他也認為蘇卡穆約應該變得謙虛一點,還對小編講述了該事件的始末。

  彭偉信敘述,當時是決勝局,印尼隊已經領先至18-14,而這時的下一分剛好沒有被鏡頭拍到,只拍到凱文(蘇卡穆約)向裁判抗議。而事實上,我們都看到對手碰到球。當時打出這球的是凱文,但是科丁在提出挑戰後,最先提出抗議的是馬庫斯(費爾納迪)。從這可以說明,當時沒有擊出這球的馬庫斯也看到丹麥球員已經接觸了球。

  「奇怪的是,裁判居然沒有看到,而且還讓科丁挑戰了」,彭偉信向愛羽客小編敘述道,「當時我沒有去處理,這是運動員之間的事情,教練不方便插手。鷹眼挑戰結束後,雖然判給了我們,但是凱文卻對判決不滿意。所以,他先去讓對手老實回答有沒有碰到這球,但是對手卻否認了。」

雖然這只是彭偉信的一面之詞,現場有多少人看到科丁犯規在先,我們無從從得知。但是彭偉信舉了兩個例子,一個是去年某一場比賽(小編有印象但是查不到了),是安賽龍對周天成,當時裁判誤判了一球給安賽龍得分,安賽龍知道自己犯規在先,故此他在發完球,周天成放完網後就沒有打第三拍,送回一分給對手,這是誠實的表現。同時,彭偉信在講到了技術層面的問題,這球是蘇卡穆約接發球平推底線,目的是抓第四拍,他不可能選擇邊線,肯定是以穩為主才能捉第四拍。「這或許只能這樣向不在場的人證明了吧」,彭偉信說。

  採訪最後,彭偉信表示會耐心與凱文溝通這件事,希望他的處事方式能夠更加圓滑,更懂得分場合。彭偉信強調,凱文這次會接受世界羽聯的處罰,但是具體罰多少還不知道。彭偉信最後評價說:「他其實是一個單純地對羽毛球,對真實很執著的一個孩子而已。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夠多角度去看這件事,也希望凱文能夠得到教訓而進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