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異軍突起的克羅埃西亞盆景 _-,

異軍突起的克羅埃西亞盆景
攝影丨[德]沃爾特•坡爾撰文丨盆景世界克羅埃西亞共和國,位於歐洲東南部,處於地中海及巴爾幹半島潘諾尼亞平原的交界處。西元8世紀末、9世紀初,克羅埃西亞 ...


攝影丨[德]沃爾特•坡爾

撰文丨盆景世界

克羅埃西亞共和國,位於歐洲東南部,處於地中海及巴爾幹半島潘諾尼亞平原的交界處。

異軍突起的克羅埃西亞盆景

西元8世紀末、9世紀初,克羅埃西亞先民創建早期封建國家,10世紀建立了強盛的克羅埃西亞王國。1918年12月,克羅埃西亞與其他南斯拉夫人聯合成立了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王國,1929年改稱南斯拉夫王國,1945年成為南斯拉夫聯邦人民共和國的一個加盟共和國,1991年6月宣布脫離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獨立。

克羅埃西亞經濟基礎良好,旅遊、建築、造船和制藥等產業發展水準較高。足球和網球並列為克羅埃西亞的第一運動。1998年克羅埃西亞國家足球隊首次參加世界盃即榮獲季軍。今晚,克羅埃西亞將對陣法國,上演本屆世界盃的終極對決。

盆景是克羅埃西亞新興的一種文化,其栽培歷史不過短短十餘年時間,但是目前已初具規模。

克羅埃西亞盆景愛好者在德國盆景藝術大師沃爾特·坡爾等人的支持與幫助下,連續舉辦多屆「東南歐盆景研討會」及盆景專題展覽,廣泛邀請周邊國家盆景同道前往交流,取得了巨大的進步。

克羅埃西亞盆景事業雖起步較晚,但卻走出了一條與歐洲其他國家完全不同的道路:他們不盲從於日本盆栽的創作理念與造型形式,而是結合本國樹種,依據「盆景」的本來涵義,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之道。

克羅埃西亞盆景大多取材于山野,以當地雜木為主,造型形式靈活,注重反映各個樹種之美。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