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蔡贇觀點:冷風吹不醒一簾幽夢(全英第一比賽日) _-,

蔡贇觀點:冷風吹不醒一簾幽夢(全英第一比賽日)
小時候我們總是被教育「要我練和我要練」的問題,球員自覺性的養成需要很多年的磨練,因為懶惰是人的天性,敢說我要練的人確實不很多的,否則還要教練來幹嘛呢? ...


小時候我們總是被教育「要我練和我要練」的問題,球員自覺性的養成需要很多年的磨練,因為懶惰是人的天性,敢說我要練的人確實不很多的,否則還要教練來幹嘛呢?誰願意天沒亮就沖向夢中的田徑場呢,逼著逼著就成習慣了嘛。可我覺得現在的球員們應該有共同的心聲——我好想訓練啊!

如果評論說很多人拿不下該贏的球,就說明這些輸球的人在賽前都被過高估計了,或者說我們都有一個慣性邏輯——強=贏。

攝影:唐詩

事實上冷風勁吹是職業體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一直是該贏的人獲勝,就不會有人喜歡看了。當然這裡面有對新規則適應程度的因素,但我認為,高水平球員應該具備打法多樣化能力,即便是一個反人類的規則,它也是平等對待每一個個體的。當然還有一句話——絕對的公平是不存在的,就像吃肉比賽老虎是冠軍,改吃蘿蔔兔子稱王,雜食比賽豬就很高興了一樣。

蔡贇觀點:冷風吹不醒一簾幽夢(全英第一比賽日)

攝影:唐詩

但不管怎麼說,現在的比賽還是太多了。其實比賽多是為了給球員多一點生存空間,但比賽本身也需要球員來保證它的成色,所以也很難。於是就衍生出各種花式退賽,這在幾年前是見不到的,打完一年所有大賽還不見得能奔小康呢,現在有傷病不來的,有來了一輪游的,有該贏卻贏不了的。其實就是太累了嘛,不想打比賽,厭戰,趕鴨子上架來的,球場裡一片昏昏欲睡的「良辰美景」。

劉成太軟了!估計很多人會說,他殺球很大板啊,這沒錯,但有力並不意味著硬。劉成的抽擋站位很靠後,這是軟的具體表現,靠上去受不了,但站得遠是拿不到反搶位置的。所以一旦進入防守就會長時間防守,任何人長時間防守都得出問題。

蔡贇觀點:冷風吹不醒一簾幽夢(全英第一比賽日)

攝影:唐詩

這方面張楠做得就好得多,他很少有被迫性的放網,站位也更為合理一些,但過多的補位救球削弱了張楠的威脅性。我覺得劉成的協同意識有待加強,像第一局的最後一球,放網不起球是合理思維,但對方網前有人而且張楠連續被動接球,位置已經亂的情況下,合理就變成不合理了。這種球拉起來讓兩個人都有時間調整站位重新防一輪更安全。細節不精確,一局就交出去了。

蔡贇觀點:冷風吹不醒一簾幽夢(全英第一比賽日)

攝影:唐詩

總體看第一比賽日,大家處在像天沒亮就出操的狀態中,心中惡毒攻擊著起床的鈴聲,眼前一片黎明前的黑暗,腳下拖著沉重的步伐,抬眼一看對面那個人比自己也好不了多少,立即找到了心理平衡——比賽開始,零比零!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