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它叫做香蜂草,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 _-,

它叫做香蜂草,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
功效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香蜂草是一種耐寒性非常好的植物,在零度以下的低溫狀態都可以綠油油的,香蜂草非常受蜜蜂歡迎, ...


功效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香蜂草是一種耐寒性非常好的植物,在零度以下的低溫狀態都可以綠油油的,香蜂草非常受蜜蜂歡迎,而且香蜂草的葉子是淺綠色的,非常漂亮,揉一揉還可以問道檸檬的清香。香蜂草有非常高的藥用價值,可以幫助人們去除頭痛、腹痛、牙痛等,還有助於治療支氣管炎和消化系統疾病。

香蜂草的營養價值

適合在感冒時及流汗的夏天飲用,可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飯前飯後皆宜。用來取代檸檬調味,香蜂草清香的檸檬味最能增進食慾,卻沒有檸檬的酸勁,適合佐入各式各樣的菜色及甜點。如檸檬般清香,可去除頭痛、腹痛、牙痛,有止痛。

它叫做香蜂草,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

香蜂草的功效與作用

適合在感冒時及流汗的夏天飲用,可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飯前飯後皆宜。用來取代檸檬調味,香蜂草清香的檸檬味最能增進食慾,卻沒有檸檬的酸勁,適合佐入各式各樣的菜色及甜點。如檸檬般清香,可去除頭痛、腹痛、牙痛,有止痛的效果,調理呼吸系統疾病,穩定情緒;並有助於治療支氣管炎以及消化系統疾病。

香蜂草的做法

1、香蜂起司蛋糕

食材:奶酪300克、牛奶90克、吉利丁4克、奶油200克、香蜂草10克、赤砂糖100克、白酒100克、檸檬汁10克。

做法:

(1)檸檬擠汁、香蜂草洗凈以研磨機磨成粉末狀備用;奶油起司以隔水加熱的方式使其回溫軟化;加入細砂糖、牛奶一起拌至呈無顆粒狀;

(2)再加入薄荷酒攪拌均勻;吉利丁用冰水泡軟瀝干,倒入奶油起司中一起拌勻;

(3)動物性鮮奶油用打蛋器打至6分發時,倒入奶油起司中;再加入香蜂草粉一起攪拌均勻;

(4)最後把奶油起司倒入圓形小烤模中,以刮刀抹平;最後放入冷凍庫中,以-18℃凍藏約30分鐘即可。

2、香蜂花鍋攤

食材:香蜂花300克,紅椒30克,麵粉50克。調料:雞蛋液60克,生粉10克,鹽5克,色拉油30克。

做法:香蜂花洗凈後改刀成末;紅椒洗凈後改刀成小粒;麵粉、雞蛋液、生粉、鹽加入50克水調成稀糊備用。將香蜂花末、紅椒粒放入稀糊中攪拌均勻;不粘鍋內放入色拉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調好的稀糊小火煎3分鐘後大翻勺,再用小火將另一面煎2分鐘後出鍋。將煎好的香蜂花取出,改刀成重約10克的三角塊,裝盤即可。

它叫做香蜂草,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

香蜂草的食用方法

在芳香植物家族中,香蜂花是營養豐富、深受消費者歡迎的烹飪調味類芳香蔬菜。用來取代檸檬調味,香蜂草清香的檸檬味最能增進食慾,卻沒有檸檬的酸勁,適合佐入各式各樣的菜色及甜點。香蜂草的利用以新鮮葉片為主,於開花前收穫葉片。可開發利用之產品包括茶飲、袋茶、沙拉、香蜂草醋、香蜂草加味水、魚肉類料理、沽醬、腌制料、藥草枕頭及香蜂草冰塊等。

適宜搭配:單泡,適宜搭配綠茶。

沖泡方式:請先準備一個溫熱的陶瓷茶壺,放進大約七茶匙的葉子,再以燒開的水沖泡,燜一下後,可滴進一些檸檬汁;喝的時候,別忘了加點糖或蜂蜜會更加可口。

它叫做香蜂草,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

香蜂草的食用禁忌

每日鮮葉用量以不超過10公克為宜。

它叫做香蜂草,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

香蜂草的選購方法

香蜂草葉嫩綠,檸檬香氣濃郁為佳。

它叫做香蜂草,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

香蜂草的是不是薄荷

香蜂草不是薄荷,雖然香蜂草在喝的時候有種薄荷和檸檬的味道,但是香蜂草並不是薄荷。

香蜂草既可以食用,也可以作藥用。香蜂草可以做起司蛋糕,還可以泡茶喝,香蜂草一般適合在夏季飲用,當人們感冒時候可以吃香蜂草促進消化,夏季流汗的悶熱天氣里,人們通常沒有食慾,吃香蜂草可以幫助消化、促進食慾,而且在飯前或者飯後都可以食用。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