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做這一件事 能防13種癌症! _-,癌,

做這一件事 能防13種癌症!
做這一件事能防13種癌症 2018-3-15  【加拿大都市網】    刊登在2016年5月16日《JAMAInternalMedicine》上的一項 ...


做這一件事 能防13種癌症

  2018-3-15

 

 

【加拿大都市網】

  

  刊登在2016年5月16日《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項研究報告中,來自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CI)等多個機構的研究人員通過研究發現,高水平的休閒體育活動和13種不同癌症的發病風險降低直接相關。

  日常生活中缺乏體力活動的人群非常常見,在美國大約有51%的人群缺乏體力活動,而全球大約有31%的人群都沒有達到推薦的體力活動水平;和體力活動相關的任何癌症風險的降低都對公眾健康和癌症預防來說非常重要。

  文章中,研究者Steven C. Moore對1987年至2004年間12個來自美國和歐洲的自我報告體力活動的參與者群體的數據進行彙集,隨後他們分析了參與者體力活動和26種癌症發 生率之間的關聯。該項研究包括了140萬名參與者,其中186932名個體在11年的隨訪過程中被診斷為癌症。

  研究者表示,相比低水平的體力活動而言,高水平的體力活動可以促進26種癌症中的13種風險降 低,包括食管腺癌(風險降低42%)、肝癌(27%)、肺癌(26%)、腎癌(23%)、賁門癌(22%)、子宮內膜癌(21%)、髓樣白血病 (20%)、骨髓瘤(17%)、結腸癌(16%)、頭頸癌(15%)、直腸癌(13%)、結腸癌(13%)、乳腺癌(10%);體力活動水平增加和各種癌 症風險降低之間的關聯性與個體身材和吸菸史並不相關;總而言之,高水平的體力活動會降低個體平均7%的患癌風險。

  研究結果發現,體力活動會增加個體5%的前列腺癌風險以及27%的惡性黑色素瘤風險,而這種關 聯性在美國太陽紫外輻射較強的地區尤為明顯,但在太陽紫外輻射水平較低的地區卻並沒有上述關聯性。研究者表示,本文研究最大的限制就是他們不能完全闡明飲 食、吸菸以及其它因子如何影響研究結果,同時該研究還利用了參與者的自我體力活動報告的相關數據,這些自我報告的數據或許會存在一定的偏差。

  當前相關的研究結果也認同體力活動可以作為全球性預防癌症以及降低癌症風險的黃金法則,研究人員認為,閒暇時間的體力活動或許可以作為一種潛在降低癌症個體風險的策略,當然後期還需要進行大量深入的研究來揭示體力活動和癌症之間關聯背後潛在的分子機制。

  原文出處:Lauren E. McCullough, Kathleen M. McClain,Marilie D. Gammon.The Promise of Leisure-Time Physical Activity to Reduce Risk of Cancer Development[J].JAMA Intern Med.Published online May 16, 2016. doi:10.1001/jamainternmed.2016.1521.

 

關鍵詞:癌症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