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知識】正確看待陸龜飼養中的水源設置 _-,

很多人認為自己飼養的陸龜來自貧瘠的沙漠,所以鮮少注意到飲用水對於一隻陸龜的重要性。我們姑且先不說養龜養爬養寵的問題,各位先簡單思考一下,生命存在的三要 ...


很多人認為自己飼養的陸龜來自貧瘠的沙漠,所以鮮少注意到飲用水對於一隻陸龜的重要性。我們姑且先不說養龜養爬養寵的問題,各位先簡單思考一下,生命存在的三要素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空氣、陽光和水!養龜的過程中我們在強調空氣的流通性,強調空氣的溫度,強調空氣的濕度;強調陽光的充沛,強調陽光中UVB的重要性,可是為什麼對水我們總在猶豫不決呢?

有個很值得商榷的理論現在盛行,就是說在飼養乾燥性陸龜的時候,為了保證空氣濕度的乾燥~要把水盆去掉,那可曾思考這樣的設置飲用水又該如何解決呢?

豹子是喜歡乾燥的品種,野生的豹子也不是只在乾旱的區域活動,恰恰相反,野生的豹子很喜歡活動在大水塘附近,是生命就需要可以直接飲用的水源,專業的飼養場也都會給龜龜提供便利的飲水設置,退一步講,就是真的不需要,在一個飼養環境裡加個水盆就會讓濕度高很多?

其實這理論最早出現是在台灣的飼養經驗中,因為台灣是島嶼型氣候,基礎濕度本身就高,將近飽和的空氣濕度再加上水盆才會產生影響,但是也頂多頂多影響10個百分點。而我們常規濕度在50%左右的情況下,水盆面積再大對空氣濕度影響都不大,說放水盆會影響空氣濕度的人我相信多半都是人云亦云的結果。

飼養空間濕度很大,不需要水?

請問,北京桑拿天的情況下沒人喝水了麼?空氣濕度再大也是空氣濕度的問題,影響的是呼吸道內壁,但是仍然會口渴,反而會更甚。

天天給龜龜泡澡,可以不放水盆了吧?

請問,讓一個人天天洗澡游泳,不給他水喝,可行麼?飲水是機體獲得能力的自主性需求,作為飼主,沒有剝奪時機的權利。而水盆的設置,也不是為了讓飼養者心裡滿足,而是要真正具備實用性,像離島型品種的陸龜,是很喜歡趴在淺水盆里喝水的,所以水盆的面積一定要大,可以讓龜龜整個的趴進去!簡單說了這些,希望各位飼主謹慎對待生命,正確看待任何一個飼養環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