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婆婆生日宴我包了個紅包,聽到她和大姑子的對話,我把紅包拿回! _-,

結婚後,老公就把他爸爸媽媽接了過來一起住,我們兩家條件都一般,我是家裡獨女,老公還有一個姐姐,不過在我們結婚前就已經嫁人了,姐夫那邊的條件聽說還不錯, ...


結婚後,老公就把他爸爸媽媽接了過來一起住,我們兩家條件都一般,我是家裡獨女,老公還有一個姐姐,不過在我們結婚前就已經嫁人了,姐夫那邊的條件聽說還不錯,大姑子結婚後很少回來,每年公公婆婆的生日都是我和老公安排的,卻不想今年婆婆生日宴上讓我心灰意冷了。

我們家裡條件雖然不是特別好,但是對於公公婆婆還是很捨得花錢,什麼衣服首飾好吃好喝好玩的,他們要什麼就買什麼,從沒含糊。每逢他們生日,我都會找個好地方訂桌飯,然後買些禮物包個紅包,看著他們開心的樣子,我也很高興。

今年婆婆的生日,我也是訂了一家不錯的私房餐廳,這家生意特別火爆,我提前一個星期就訂了位置,弄的菜品也很不錯,前前後後花了我四千多塊(約兩萬塊台幣)。老公見我這麼上心,直說他找了個好老婆,公公覺得有些破費,就說今年不要再買什麼禮物了,人都老了還要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幹什麼。

我一想,今年還要買房,和老公手裡也確實不寬裕,就準備還包個三千塊(一萬五千塊台幣)紅包算了。婆婆也一直在旁邊聽著,她沒有表態,只是說隨我的就好。

婆婆生日那天,大姑子也過來了,不過是一個人過來的,穿的很時髦打扮的很高貴,見到我後微微的打了個招呼就去找婆婆了。吃飯之前,大姑子給了婆婆一個精美的小禮物盒,婆婆當著眾人拆開,裡面是一條鉑金項鍊,看樣子價格不菲。婆婆很喜歡,問大姑子多少錢,大姑子很自豪,故意加大了聲音」不算貴,才七千多塊(約三萬五千塊台幣)而已,媽你喜歡的話,下次我再給你買條更好的。「

婆婆笑的了不攏嘴,我的心裡卻不是滋味,這明擺著是給我看的嘛。我把紅包給了婆婆,大姑子一看這厚度,臉上一臉鄙夷的神色,剛拿到貴重禮物的婆婆對紅包不感冒,只是道了句謝隨手放到桌上,接著就和大姑子聊的的火熱去了。

公公一個人坐在那裡玩著手機,對這邊的情況不聞不問,老公也還在來的路上,我心裡悶著口氣,便走到外面透透氣。在面外和閨蜜聊了七八分鐘,心情好了一點,準備回到包房裡。剛走到包房門口,因為門沒關嚴,裡面說話能聽的清楚。

大姑子說「三千塊錢也好意思拿得出手,他和小偉的工作不是挺好的嗎?連禮物都沒跟您買嗎?」

婆婆說「往年都買了,今年你爸讓她別花錢,少破費一點,就讓她沒買。」

「呀!她就真沒買啊?這也做的出來。」

「誰說不是呢,還是親生女兒好,知道疼我這個媽。」

這時公公說話了「老婆,當時我和她說的話你也聽見了,我也沒見你反對,人家這頓飯就花了四千多,還給你紅包,你就滿足吧,再說了,他們今年還要買房,夠有壓力的了,你們都少說兩句,小林聽見了心裡會不高興。」

大姑子說:「買房歸買房,我媽生日一年就一次,對長輩不孝敬,賺這麼多錢有什麼用。就是要大聲說給她聽見。我一直就看不上她,以前給小偉介紹的那個女孩多好啊,家裡又有錢,人也長得漂亮,真不知道小偉為什麼看上她。」

婆婆說:「買完房,把我們兩個老一扔,有錢咯,以後的日子啊就別指望咯!」

聽完這些,我直惱火,衝進去就對大姑子和婆婆說「我哪一點對不起你們了,這幾年我任勞任怨,生完孩子我也沒偷過一天懶,家裡大事小事哪件不是我在操心,媽,您的衣食住行哪點不是我在管著,您女兒管過您幾次,就會在一旁煽風點火,給您點甜頭您就一邊倒,我真沒想到您會這麼想我。還有姐,你給劉偉介紹的那個女人就是個公交貨,這點你心裡清楚,你不就是瞧上人家的錢了嗎?」

「我是窮,沒有你那麼有錢,你們覺得我給的少了,那我乾脆就不給了。」說完我拿起了桌上的紅包,頭也不回的就走了,只聽得身後大姑子氣急敗壞的再和婆婆談論著我。

回到家後,我收拾了行李,給老公打電話把發生的事情說了,最後我和老公說「孩子在這邊你先照顧著,我這段時間就住在公司里,不想回這個家了,二個月後把房子買了我直接搬過去,我不想再和你媽有任何來往。」

沒等老公說話我就掛了電話,一個人把行李拿到了公司。反正話我已經說了,至於他怎麼想的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想再回那個家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