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別讓憤怒佔據你的靈魂 _-,

地鐵裡一對情侶,男生扯著嗓子喊:跟你說了多少次了,你為什麼就是不記得,你是不是有病。女孩子拉著男生的衣服,小聲說:對不起,你別當著這麼多人跟我喊啊。我 ...


地鐵裡一對情侶,男生扯著嗓子喊:跟你說了多少次了,你為什麼就是不記得,你是不是有病。

女孩子拉著男生的衣服,小聲說:對不起,你別當著這麼多人跟我喊啊。

我們是路人,我們不知道比彼此之間發生了什麼。可能這個女孩子找了前男友,可能又她亂花錢,或者她出軌了?

誰知道,可是,我們路人只有一個想法,男孩子好沒風度,竟然這麼失態,發那麼大的火。

憤怒是把人變壞的最好法寶。

人一旦憤怒,衝動這只魔鬼就被放了出來,就會變得語無倫次,甚至做出格的事情,到頭來追悔。

你我都不是完人,生氣是理所當然。

今天工作不順利,領導太二,伴侶又說了哪句話,朋友昨天背叛,或者股票貶值。

的確,我們有太多理由去憤怒。

比較,憤怒是最好的出口,你只用抱怨、謾罵甚至毆打對方就好。

甚至很多人把憤怒帶回家,施加給最親的人,因為這最親的人,不會對你做些什麼。

可是,這些東西爆發後的結果呢?

你會發現,問題並不能解決,有時候,甚至變得更糟。

那些願意包容你憤怒的人,成了最直接的受害者。

那些不願意包容你憤怒的人呢,會想盡一切辦法把你爆發的憤怒還給你。

到頭來,我們忘記了我們憤怒的原因。因為這個憤怒,給了我們更多的麻煩。

我曾經遇到過一個業務員,自己業務的那片區域經常被同事搶走,導致自己業績不好。

可是她沒有跟對方私下協商,一天,她在會議上大怒,發難於那個業務員。

領導和同事都沒想到會這樣,那位業務員不停的道歉,現場很尷尬。

你知道結果是什麼嗎?

的確,他們兩個人從此斷交了。

一年後,這個業務員變成了她的領導。

又過了幾個月,她辭職了。

是否想過,憤怒之前,她要的只是讓業績提升,可憤怒之後,她得到的,竟然是工作都丟了。

她經常跟我自嘲:真劃不來,之前就不該跟她發火的。

電影裡有許許多多關於原諒的片段,從《灰姑娘》到《菲洛米娜》,當主人公遇到了社會和個人巨大的不公平時,他們沒有選擇報復,而是最終選擇了原諒。

要知道,憤怒很容易,原諒往往是困難的,可原諒,包含著大智慧。

因為原諒,他們擁有了更好的生活;因為原諒,他們走出了曾經的陰影。

他們依舊記得這些痛苦,或許再次見到這些人後依舊會憤怒,可是,他們智慧的活在了原諒中,灑脫的放棄了憤怒。

李偉是我的朋友,那天,他剛分手,工作也丟掉了。

他走在路上,打了一輛計程車。

車停了下來,這時忽然一個人搶了過來,還大罵李偉。

李偉握緊拳頭準備揍他,可忽然,他停止了。

他微笑的看著那個人,說,祝你幸福。

他轉身離開,忽然覺得這夜,越來越冷。

忽然,司機停下來喊了一聲:先來厚道,你過來,我拉你。

然後他指了指那個插隊的人,說,你去排隊。

李偉坐在車裡,看著北京的夜景,眼淚呼啦啦的掉。

多年後,已經成為一個公司CEO的他,依舊會回憶起那天晚上這個感人的片段,可那時,如果他動手打架了呢。

獲許,他也會回憶起來,只是不會笑著回憶了。

一個人如果時刻想著復仇,念著報復。

想必,他失去的,會更多。

《颶風營救》是典型的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作品:你綁架了我女兒,我殺你全家。可是各位是否發現,這樣的冤冤相報,最終,主人公只能活在被追殺和殺人的日子裡。

所以才有了《颶風營救2》《颶風營救3》,續集矛盾點全部在之前:你殺了我兄弟,所以我來報仇。

有時候,憤怒會讓我們迷茫,衝動會讓我們沖昏頭腦,接著作出各種出格、讓人後悔的事情。

我們在生活中,也經常有過恨不得砍對方衝動,可在做這個事情之前,要不要停一段時間,深吸一口氣,嘗試著微笑一下。

要記得:

心是你自己的,千萬別讓憤怒支配你的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