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寧願逼走老員工,也不願意加工資,大不了重新招人! _-,

寧願逼走老員工,也不願意加工資,大不了重新招人!
昨天,挺晚的了,我寫完東西,準備關電腦離開辦公室的時候,消息盒子閃了出來,噢,原來是又有讀者看完文章來找我交流,嗯,對於讀者的提問,只要看到,咱是有問 ...


昨天,挺晚的了,我寫完東西,準備關電腦離開辦公室的時候,消息盒子閃了出來,噢,原來是又有讀者看完文章來找我交流,嗯,對於讀者的提問,只要看到,咱是有問必答。

職場上,這位讀者是做他們公司軟體設計師,他在公司乾了5年,任勞任怨,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對老闆更是忠心耿耿,平時呢,只要公司有啥不好的負面的事情,或者有人詆毀公司形象,說老闆壞話的,他,都是第一個站出來圓場,為老闆辯解,為公司辯駁!

在周圍朋友,一起工作的同事眼中,這是一個優秀員工,一個很有責任心的人!

職場

就這樣,5年的職場工作,為公司立下了不少的汗馬功勞,有時候為了把事情做好,經常加班到凌晨,按理說,這樣的員工,也應該會得到應有的報酬,但是他向公司要求加薪的時候,結果所有人都無法置信,老闆不但不給加薪,還要叫他走人!

男兒志在四方,此處不留爺,自由留爺處,人爭一口氣嘛,真的,他走了。

寧願逼走老員工,也不願意加工資,大不了重新招人!

職場

走了沒多久,一次員工大會上,老闆慷概陳詞地發言,下邊一篇掌聲響起。後面,老闆說了這樣一句話:現在外面社會的就業壓力、競爭這麼激烈,公司給提供了一個好的平台,你不心懷感恩,那也就算了,還有理要求加薪,這種人留著有何用?

之後,找來了兩個新人,工資開6000,倆人每月就一萬二,而這位讀者說自己以前也才,7000多一點點,而且乾了5年從來沒有變過,5年啊!這個心理怎麼也平衡不了!!

很多同事、朋友,甚至是小編我,都替他感覺不值!我就在想啊,這樣的老闆是傻嗎?

寧願逼走老員工,也不願意加工資,大不了重新招人!

職場

找來兩個新瓜蛋子,啥都不會,開這麼高的工資,老員工兢兢業業乾了5年,都捨不得加工資,這也太說不過去了,不加工資也就算了,還把人開掉了,真的寒了老員工的心吶!沒有什麼安全可言!

讀者說,明白這件事情後,自己的當時有多寒心,真的很不是滋味!勤勤懇懇乾了5年,多少青春時間+精力,不管你做的有多好,老闆從來閉口不提加薪,現在倒好,自己提出來,不僅沒有得到理解,反而被開除了,還落下一個不知感恩的罵名。我只想「呵呵」笑了。賣命5年,得到的結果竟然是這樣。不過現在也好,省的再憋屈,這種公司也不值得這麼賣命!

不給加薪還把人開除,這樣的做法,老員工心寒,心裡不平衡,沒有安全感,這種公司怎麼能做大?

寧願逼走老員工,也不願意加工資,大不了重新招人!

職場

小編想跟各位讀者說的話:

1、職場上,找工作,選擇公司的時候,要慎重!不要加盟老闆小氣的公司,老闆不講誠信,摳門小氣,請儘早離職,因為你有開單的本事,但沒有拿到提成的命,對個人發展不利!

2、不要去小老樹公司。這類公司運用了三五年,還是這麼點規模,老闆沒啥雄心壯志,他就混個溫飽,咱們去了沒有多大出息,平台和格局太小了,不利於個人成長!

每天分享商業案例,創業感悟,銷售技巧。

我的微信公眾號:闌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