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大學景觀湖一撈就撈出1000公斤的鯉魚,校方接著霸氣的決定讓全校師生都讚爆了! _-,

江蘇徐州的中國礦業大學南湖校區內有一個名為「鏡湖」的景觀湖。10年前,校區剛剛建立時,湖中水草過多,校方為了淨化水質,特別請人投放了魚苗。▼現在10年 ...


江蘇徐州的中國礦業大學南湖校區內有一個名為「鏡湖」的景觀湖。10年前,校區剛剛建立時,湖中水草過多,校方為了淨化水質,特別請人投放了魚苗。

▼現在10年過去,這些小魚長成大魚,反而繁殖過剩,引來麻煩。湖中魚量多、個頭大,讓鏡湖的維護工作變得更加困難。

▼校方經過討論,決定聘請專業人員進行捕撈,沒想到一撈就撈到1000多公斤。這麼多的魚撈上來,處理也變成一個大問題。經過總務部門開會討論以後,校方一致認為,魚是在學校生長的,應該和全校師生一起享用。

▼為此,校方專門請來政府的食藥監部門來檢測,確認這些魚可以食用,然後在食堂舉辦「大魚宴」,免費請全校師生吃魚。食堂的廚師們表示,因為魚實在太多,他們只能簡單料理,做成魚頭湯和紅燒魚塊。

▼這種野生大魚在市場上很難買到,魚鱗非常硬,前置處理非常費工夫。學生們知道消息後一早就開始在食堂外排隊,深怕晚來就吃不到魚。大家吃完後讚不絕口,一名女學生表示,最近天氣比較涼,喝上一碗魚湯真的很暖心。

▼校方稱,當天共有1萬多人吃到魚。鏡湖裡面還有很多魚,這次並沒有通通撈完,以後學校還會再找機會撈魚,讓錯過的學生也可以享用。

網友們聽到後紛紛表示羨慕,忍不住調侃:「這麼好的大學,一定是別人家的大學」。以後再看到景觀湖中的魚,很多人想到的恐怕不是魚兒戲水的美景,而是美味的紅燒魚塊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