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立委提「改版新台幣」!有人建議改成黑熊、10元愛心阿嬤…網友怒炸:不是換票面經濟就會變好! _-,

鈔票頭像應該換人嗎?立委高志鵬在臉書發文「新台幣設計運動」,他說:「鈔票上還有孫中山、蔣中正這些獨裁者,硬幣也是總統的大頭,雖然『一元復始,卻沒有更新!』」高志鵬認為,新的台幣紙鈔設計的過程,應該過全部人民參與!他說:「過年後我將推動修改中央銀行法第15條,設立『國幣設計委員會』。」他還問大家:「紙鈔和硬幣上應該出現什麼呢?」這個點子引起網友討論、有人提議:「鈔票上可以出現中央山脈,黑熊,水果,香 ...


鈔票頭像應該換人嗎?立委高志鵬在臉書發文「新台幣設計運動」,他說:「鈔票上還有孫中山、蔣中正這些獨裁者,硬幣也是總統的大頭,雖然『一元復始,卻沒有更新!』」

高志鵬認為,新的台幣紙鈔設計的過程,應該過全部人民參與!他說:「過年後我將推動修改中央銀行法第15條,設立『國幣設計委員會』。」

他還問大家:「紙鈔和硬幣上應該出現什麼呢?」這個點子引起網友討論、有人提議:「鈔票上可以出現中央山脈,黑熊,水果,香蕉等等……」

此話一出,受到兩極反應有網友提議硬幣改放上「10元阿嬤」,應該很適合

「10元阿嬤」本名莊朱玉女,她在世時經營一家10元自助餐,每天親自煮飯、為了讓辛苦人吃飽!如果是窮人,她絕不肯收錢!為了煮飯給艱苦人,她賣掉7棟房子、花光養老金、收攤後還去撿垃圾!欠下50萬元鉅款!許多窮苦人感受到阿嬤的愛心、她生前曾受高雄市政府的表揚,過世時更有1000多人來送葬!她是台灣精神的代表人物。

Advertisements

圖 /自由

可是,網友對於把票面換成「10元阿嬤」的提議,有人說:「不要消費她,她不會為了15億納稅義務人的錢、去積德行善!她老人家在世也不會答應的,請好好想想。」

也許更換新台幣票面,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希望政府先讓人民收入增加!

但是如果硬幣和鈔票改版所花的費用、是由政治人物的薪水裡扣,也許人民比較能接受。

翻攝自高志鵬臉書

網友湧進高志鵬臉書、怒批高志鵬:「搞經濟、不是叫你搞新台幣!」、「是吃飽太閒沒事做?」

還有不少網友毒舌留言:「不是換個票面,經濟就會變好!」、「浪費大家的錢!改變圖像,國內經濟就會好嗎?用腦袋做些有建設性的事吧!」、「人民還不夠窮嗎?可以做點提振經濟的事嗎?」

Advertisements

甚至有網友說:「立委的程度只能提這樣的法案,太複雜的他們看不懂。」、「應該有很多更重要的事、值得去關注吧?」、也有人建議:「日本的鈔票硬幣都是文人肖像,台灣也這麼辦吧。」

有不少網友反對更換鈔票和硬幣的設計:「可以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嗎?」還有人痛罵:「換國幣需要耗費多少成本?你們真的評估過嗎?」

無論鈔票上印誰?人民的生活才是重點好嗎!能不能換點新花樣

你認為該不該改版新台幣?留言給我們知道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自由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