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他跟老婆萬分疼愛唯一的獨子,豈料十年後意外得知兒子竟然不是他跟她老婆親生的,「兒子」的真實身份讓他崩潰... _-,十年,

他跟老婆萬分疼愛唯一的獨子,豈料十年後意外得知兒子竟然不是他跟她老婆親生的,「兒子」的真實身份讓他崩潰...【情感案例實錄】讀者來信求助問:夏老師你好,我和妮妮結婚已經有10年了,感情很好,育有一個兒子,非常聰明可愛,我很愛他。雖然,他不是我親生的,可我早已視如己出,將這輩子的心血和希望都投注在了他的身上。妮妮和我通過相親認識,婚前我坦誠我不能生育,有過一段短暫的婚姻,她說她不介意,只要我對孩子好 ...


他跟老婆萬分疼愛唯一的獨子,豈料十年後意外得知兒子竟然不是他跟她老婆親生的,「兒子」的真實身份讓他崩潰...

【情感案例實錄】

讀者來信求助問:

夏老師你好,我和妮妮結婚已經有10年了,感情很好,育有一個兒子,非常聰明可愛,我很愛他。雖然,他不是我親生的,可我早已視如己出,將這輩子的心血和希望都投注在了他的身上。

妮妮和我通過相親認識,婚前我坦誠我不能生育,有過一段短暫的婚姻,她說她不介意,只要我對孩子好就行了。就這樣,我們結婚了,她帶著一個不滿一歲的兒子嫁給了我。婚後,我們感情生活很好,從來沒吵過架。

這樣平靜的生活,卻被打破了。前不久,一個老男人找上門來,說是來找他兒子!老婆見到他後,直接將他拒之門外。我才知道,他是她的前夫。前夫後來找到兒子學校,又拖又拽的,想把他拖到車上,正巧被我撞見。

之後,我才知道這個男人想把兒子接到廣州去,可兒子不認識他,不願跟他走。我替老婆很不平,他憑什麼帶走兒子?從來沒養過他,這十年也沒來看過他。

回到家後,我將這一切都告訴了老婆,希望她做好心理準備,別讓那男人把兒子搶走了。老婆才說,其實兒子也不是她親生的兒子!那一刻,我震驚如雷。

老婆說,當年她嫁給前夫時,前夫家境還可以,可是結婚不到半年,他在外賭,敗光了家裡的錢,還就抱回一個孩子,原來是他和另一個女人生的,那女人知道他有家室後不願意餵養,扔給了他,現在已經嫁人好幾年了。老婆不願接受那個孩子,可是他整天不著家,而公婆多病難自理,對他也是視而不見,從來不管他們之間的事。她於是不忍,開始了餵養孩子。

後來前夫跟著廣州一個有錢的女人,被她發現後,她吵過鬧過打過,他死性不改一次次逼迫她離婚,最後她同意離婚了。辦理離婚手續後,他就走了,孩子卻留給了她。

她一個人照顧孩子,很辛苦。她所有的親戚朋友都罵她傻,連她爸媽也罵她這樣會耽誤自己一輩子。可她,對這個孩子有了感情,不忍心拋棄。

認識我後,帶著孩子嫁給了我。為了孩子,她嫁給了有生理缺陷的我,放棄了做母親的資格。我真的很佩服我的老婆,很欣賞她的善良。

現在,他前夫和那個有錢的女人離了婚,也有了錢,沒有孩子,可能精神上孤苦無依,想把孩子接到自己身邊照顧。我們不同意,她的前夫天天來找我們,要把孩子接走,孩子一看到他就嚇得躲起來。孩子對我們說:我不要跟他走,你們才是我的爸爸媽媽。

老婆最近一段時間很恐慌,吃不好睡不好,消瘦得很厲害,白天一有時間就躲在學校附近,生怕孩子被搶走。我願意善待孩子,也很捨不得他離開我們。我該怎麼辦?

夏莫回覆:

孩子,是愛情的結晶,也是穩固婚姻的紐帶。孩子雖然不是你們親生的,但早已成為你們生命中的一部分。同時,也成為你老婆所有希望的寄託。

老婆當年不忍孩子受苦,不願放棄孩子,說明她確實是個有責任感,並且十分善良的女人。這樣的女人,值得你用生命來珍惜她。

她的前夫當年為了錢而拋棄她和孩子,即使現在他想把孩子接回去,也有可能會對孩子不負責,甚至可能另有目的,比如養兒防老,以免將來自己孤獨終老孤獨無依。不顧孩子的意願,不顧孩子的成長環境,打破他平靜生活,甚至不顧孩子的感受強行搶奪孩子,說明前夫的內心是多麼的狹隘而自私。就你的情況,給予你以下幾點建議:

一,積極諮詢專業的律師,爭取孩子撫養權。即使孩子不是你們親生的,但你們長期撫養,承擔了撫養義務教育,便有權爭取孩子的撫養權。所以,你可以走法律程序,來維護你們和孩子的利益。

二,可以詢問孩子的意願,尊重孩子的選擇。孩子已滿十歲,你們可以詢問孩子還的意願,並且尊重孩子的選擇。孩子如果願意和你們繼續生活在一起,也能幫你們很好的爭取孩子的撫養權。

三,找妻子的前夫好好談一談,面對面溝通。以孩子的成長為出發點,和他分析突然改變孩子的生活環境,反而不利於孩子的成長。多方面進行溝通,並且可以要求前夫承擔孩子的撫養費,並且給予他探視孩子的權利,讓他嘗試先和孩子建立感情,再考慮其他問題。

四,收集前夫惡習證據,證明不利於孩子的成長。前夫曾經喜歡賭,是否已經完全戒掉?脾氣是否暴躁?你們可以收集他的一些不良嗜好的證據,證明不利於孩子的成長,做好兩手準備,積極爭取孩子的撫養權。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