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吃貨要逆天!竟然把水做成油炸丸子!動圖 _-,

吃貨要逆天!竟然把水做成油炸丸子!動圖講真,在不考慮贅肉的前提下,人對油炸食品能愛到什麼程度?滋滋的響聲,撓著心底最柔軟的那塊地方油鍋裡的泡泡,是我罪惡的快感我以為天堂的樂趣,也不過如此了直到我在油管上見識到這個美國人,JonathanMarcus,發明的油炸爆漿丸子。這種丸子的餡料很特別,不是任何一種肉或乳製品,而是白開水。是的,白開水。醫生說人每天至少需要攝入64盎司水(1.8升),但Jona ...


吃貨要逆天!竟然把水做成油炸丸子!動圖

講真,在不考慮贅肉的前提下,人對油炸食品能愛到什麼程度?

滋滋的響聲,撓著心底最柔軟的那塊地方

油鍋裡的泡泡,是我罪惡的快感

吃貨要逆天!竟然把水做成油炸丸子!動圖

我以為天堂的樂趣,也不過如此了

吃貨要逆天!竟然把水做成油炸丸子!動圖

直到我在油管上見識到這個美國人,Jonathan Marcus,發明的油炸爆漿丸子。

吃貨要逆天!竟然把水做成油炸丸子!動圖

這種丸子的餡料很特別,不是任何一種肉或乳製品,而是白開水。

是的,白開水。

醫生說人每天至少需要攝入64盎司水(1.8升),但Jonathan是個討厭喝水的人,所以他想方設法一邊吃著最愛的油炸食品,順便把水給喝了。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把水做成油炸食品。

吃貨要逆天!竟然把水做成油炸丸子!動圖

可是水一遇油就會畢畢剝剝地亂濺,怎麼用油炸水呢?

Jonathan腦洞大開,拿藻酸鈣凝膠做皮,水做餡兒,把平淡的水包成Q彈的丸子。

這個步驟在分子料理中稱為「逆向球化反應」(reverse spherification),將含乳酸葡萄糖酸鈣的水溶液混入濃度為0.5%的藻酸鈉溶液,兩種液體的密度不同會形成水球,其外部會起一層薄薄的凝膠膜。這個反應常見於製作各種果汁球。

吃貨要逆天!竟然把水做成油炸丸子!動圖

回到炸水丸子上來,做完第一步,我們需要把水丸子在麵粉裡滾一滾、蘸好蛋液,再裹上麵包屑……

接下去便放入油鍋,油溫控制在180°C左右。

安全係數max的高科技油鍋,給我來一套!(注意:炸水丸子是有風險的,萬一漏水,滾燙的油將濺的到處都是!)

金黃酥脆的炸水丸子,簡直不能更贊!

這種爆漿的口感,想想就好幸福,要是能淋上老乾媽辣醬,一定能幫不愛喝水的你打開味蕾……

這麼棒的黑暗料理,自然不能獨享。於是Jonathan帶著自己炸的一鍋水丸子,來到了舊金山一群蛋疼人士辦的主題活動「屁玩意兒和破點子冷技能馬拉松2.0」(Stupid Shit No One Needs and Terrible Ideas Hackathon2.0)。結果當然是大受歡迎,一秒被風捲殘雲咯~

作為零知名度的非網紅,Jonathan上傳這段視頻已經在油管上播放了30多萬次。

友情提醒:假設一個丸子含水10毫升,你需要狂吞180個才能達到正常補水目標。但油炸酥皮熱量太高,吃太多有發胖的危險哦~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