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在阿迪達斯的德國工廠,會有更多機器人生產的運動鞋 _-,

在阿迪達斯的德國工廠,會有更多機器人生產的運動鞋去年12月的時候,阿迪達斯說要在德國試運營一家名為SpeedFactory全新自動化工廠。我們曾分析了背後可能的原因:中國代工廠勞動成本上升、利用「高科技製造」改善品質、更接近區域市場而靈活調整庫存,應對個性定製潮流等等。本周二(5月24日),阿迪達斯終於表示,能夠「顛覆工業生產」的德國SpeedFactory已經一切就緒,大規模生產將於2017年開 ...


在阿迪達斯的德國工廠,會有更多機器人生產的運動鞋

去年 12 月的時候,阿迪達斯說要在德國試運營一家名為 SpeedFactory 全新自動化工廠。我們曾分析了背後可能的原因:中國代工廠勞動成本上升、利用「高科技製造」改善品質、更接近區域市場而靈活調整庫存,應對個性定製潮流等等。

本周二(5 月 24 日),阿迪達斯終於表示,能夠「顛覆工業生產」的德國 SpeedFactory 已經一切就緒,大規模生產將於 2017 年開始。第一雙 Speed Factory 生產的鞋也會在今年晚些時候發布。

阿迪達斯的現任 CEO Herbert Hainer 在聲明中說:「作為一家運動公司,我們深知『速度』的勝利……消費環境的快速多變,顧客總是想要最新潮的產品,而且他們現在就要。這就是阿迪達斯位於德國的 SpeedFactory 即將提供的。」

在阿迪達斯的德國工廠,會有更多機器人生產的運動鞋

靈活的模式、讓產品更接近消費者、最尖端的技術,這是阿迪在形容這座全新的工廠時用到的詞。SpeedFactory 位於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的 Ansbach,面積為 4600 平方米,距離阿迪達斯在巴伐利亞的總部大樓不遠。工廠將由德國自動化公司 Oechsler Motion GmbH 負責運營,以機器人自動生產為主,僅保留 160 個技術崗位。

有評論擔心 SpeedFactory 會對阿迪達斯在中國的製造業造成威脅。此前富士康就裁員 60000 人,引入機器人主導的自動化生產系統。同時印尼、越南地區的勞動力更加便宜,也讓這種憂慮越發凸顯。對此阿迪達斯集團的企業高級公關總監 Katja Schreiber 的回應是:「目前,阿迪達斯每年生產 3.01 億雙鞋,該數字每年以兩位數增長,這還不包括服裝和配件。我們也在擴大我們的傳統採購和供應鏈。」

阿迪試圖撫慰這些代工廠的神經,但由於顧客消費行為的變化——他們想要更快得到最新潮的產品——這種更接近目標市場的自動化生產模式將是不可避免的轉型方向。「目前行業的模式是:我們的產品大都採購自那些不消費阿迪產品的國家。顧客買到我們的鞋,可能是經銷商下訂單數月之後的事。」

在阿迪達斯的德國工廠,會有更多機器人生產的運動鞋

Schreiber 表示,公司希望縮短產品從生產到零售的周期,理想情況是,零售商能夠根據目前的潮流下單,從根本上減輕庫存的壓力。

庫存積壓一直是運動用品公司(或者說服裝公司)頭疼的問題,2008 年奧運會時,以耐克為首的一眾運動品牌就因為錯估了市場需求,生產了過多產品導致庫存積壓,一堆過時的鞋子衣服賣不掉。

在阿迪達斯的德國工廠,會有更多機器人生產的運動鞋

德國的 SpeedFactory 運營之後,阿迪達斯還將於 2017 年在美國開設第二家 SpeedFactory,接著是西歐地區。據悉,德國和美國的工廠有能力每年生產 100 萬雙鞋。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