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固定在學校旁的小巷子裡抽菸,卻因緣際會讓她GET人生中第二位的.. _-,

這或許就是上天安排的緣分吧,有時候真的會讓人不禁相信,所有的巧合與機員,都是命運事先安排好的。或許到異鄉念書,沒有別的,只是為了碰到某個人這樣。雖然說抽菸的確不好,但是也因為這件事情讓原po多認識了一位媽媽,如果她不會抽菸,就沒有機會遇到這位媽媽了吧,也不會有機會體驗、接收到這些小確幸!我們都很難預料接下來的人生會碰到什麼人、什麼事,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珍惜眼下的每一刻人事物。------------ ...


這或許就是上天安排的緣分吧,

有時候真的會讓人不禁相信,所有的巧合與機員,

都是命運事先安排好的。

或許到異鄉念書,沒有別的,只是為了碰到某個人這樣。

雖然說抽菸的確不好,

但是也因為這件事情讓原po多認識了一位媽媽,

如果她不會抽菸,就沒有機會遇到這位媽媽了吧,

也不會有機會體驗、接收到這些小確幸!

我們都很難預料接下來的人生會碰到什麼人、什麼事,

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珍惜眼下的每一刻人事物。

--------------------------------------------

Dcard原文:抽菸get乾媽

先講一下抽菸為不良示範不會抽菸就不要學了 能戒就戒啦

我正在努力中...

ok這大概是我抽菸以來遇到最神奇的事情了

我自己是那種要抽菸就自己躲起來抽的人

我也不喜歡我不會抽菸的朋友跟著來讓她們吸二手菸

就是自己的不好習慣就算了不要去影響其他人的那種

所以找了學校附近一條小巷子當固定抽菸的地方

剛好巷子那裡住了一個阿姨大概才50幾歲吧

第一次看到她走出來以為她會開罵為什麼要在她家附近抽菸猴死因仔之類的

殊不知她放在背後的手也拿一根煙自己也會抽菸

然後坐下來問我讀什麼科系哪裡人

久而久之每次過去她竟然開始送東西給我

因為在外地讀書為了省錢有時候連假也不能回家

中秋節她會給我月餅 端午節給我粽子(剛剛還打柚子在這邊抱歉跟歷史老師道歉習俗文化沒學好sorry)

有時候還會給我她自己滷的雞腳茶葉蛋還是烤雞腿或水果

前陣子看我的臉瘋狂冒痘痘她還給我藥膏拿去擦還真的有效

每次給什麼都會說「要好好讀書哦」「要順利畢業哦」

當然我也沒那麼厚臉皮啊==a

我都說「阿姨不要一直給我東西啦我在這裡抽菸已經打擾到你們了還要拿妳的東西不太好」

就在今天她給了我一件外套

她說是她女兒的 問我喜不喜歡

我說我很喜歡而且真的很好看

她坐下來也陪著我抽菸

她說

「妹妹,其實吼阿姨的女兒不在了,她去當天使了啦,阿姨第一次看到妳就覺得,咦,好像XX(她女兒)哦,我就走出來看,啊,原來不是啦.....哈哈」

她又說「可以常常來玩,收妳當乾女兒好不好啊?沒有錢吃飯也來找阿姨,阿姨煮一桌給妳都沒關係」

當下有點明白為什麼她要對一個常常在她家門口抽菸的死小孩那麼好

其實過不久我就要畢業了

突然覺得要是我離開了阿姨會不會很寂寞

很想再最後兩個月除了抽菸以外沒事都來陪陪她

我想我大概明白這個城市除了是我讀書的地方

也多了一個上帝安排我考到這間學校的理由了吧

希望阿姨身體健康

我畢業典禮那天一定穿著學士服來找妳拍張照

謝謝妳這幾年都很照顧我 謝謝妳

然後這不是創作文啦真的

可能好死不死被看到大概都知道我是誰了

我朋友都知道那個阿姨的存在

2016.04.20 02:18新增

謝謝大家願意看看這篇

我很訝異哈哈因為標題就是抽菸感覺不太討喜

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想如果我有能力當然想一直陪伴阿姨當作是使命也好

也許她女兒知道也很開心說不定 我不知道

至於一直拿阿姨的東西我也很不好意思

她真的還有給過很多東西

像煮好的一整包花生~串珠珠手鍊~烤魷魚~

好像大部分都是吃的哈哈然後小女生的東西這樣子

可是知道原因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其實更應該收下來多多少少能安慰到她

我目前能回報給她的就是利用剩下的時間陪伴她

畢竟這種素昧平生的兩個家庭女兒長滿像其實很巧

我家老爸不太可能飄洋過海亂來吧我有記憶以來他都待在澎湖阿

我晚上也打給我的親娘告訴她這整件事情她也覺得滿有緣分的

也請老媽幫我寄黑糖糕過來給阿姨吃

雖然我們家的人不會介意我抽菸

但媽還是把重點放在狂唸我亂去人家家門口抽菸很沒禮貌挖哈哈

如果有人覺得是創作唬爛我也沒輒

因為我實在是不會形容當下聽到阿姨說的那段話我有多震撼

我也希望大家可以用一個很平常的心態去看一篇文章

不要帶著我就是要找你碴找漏洞找不合理的地方的心態

像我就是帶著我覺得這件事我很震撼很有感觸我想分享

純粹一個很簡單的出發點而已

而面對質疑的口氣其實真的有點受傷因為我不是來騙人的阿為什麼要懷疑我

不管你看到一篇文是真的假的也好 創作文唬爛文也好

我都佩服你們偵探的潛在特質

但如果能給你領悟到什麼我想都會是好文章

-----------------

網友回復: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