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男人一有錢就會變壞係真..真係寧願返返去冇錢個陣! _-,

人地話男人有錢就變壞…男朋友一搵到錢就成個人變哂咁…我仲記得係佢人生低潮時…問過我一句:(你會唔會離開我呀?)當時我地都係一齊半年倒。果時ge佢真係乜都冇…好多時D野都要我出住錢先…不過如果佢之後有錢都會比返錢我…佢重新發展事業…我自問都有幫佢,穿多d人脈比佢等佢多d生意…幾年後開始上哂軌道錢搵得愈來愈多…開始穿金帶銀了…佢都有買唔小野比我…仲會比錢我家人tim…不過現在十晚有九晚都唔再返屋企訓… ...


???????????..???????????!

人地話男人有錢就變壞…

男朋友一搵到錢就成個人變哂咁…

我仲記得係佢人生低潮時…

問過我一句:(你會唔會離開我呀?)

當時我地都係一齊半年倒。 果時ge佢真係乜都冇… 好多時D野都要我出住錢先… 不過如果佢之後有錢都會比返錢我…

佢重新發展事業… 我自問都有幫佢,穿多d人脈比佢等佢多d生意… 幾年後開始上哂軌道錢搵得愈來愈多… 開始穿金帶銀了…

佢都有買唔小野比我…仲會比錢我家人tim… 不過現在十晚有九晚都唔再返屋企訓…係凌晨到下午4' 5點都唔會見人 !

佢又唔返屋企…我就打電話同佢嘈, 話佢又係咁樣… 佢就話佢搵咁多錢緊係要晚晚落夜總會應酬… 唔同我打份濕9垃圾工…

話我咁睇唔開咪行囉!!!雖然佢講呢句說話有酒意 ' 但我聽到呢句說話心碎了… 冇錢時就問我會唔會離開佢… 有錢後就叫我忍唔到咪行囉!

我的同事同我講 …未結婚都咁樣…結左婚你仲唔死? 飛鬼左佢 大家覺得這個男人是否真的變了 ?

佢冇錢果陣從來都唔會咁 … 態度都唔會咁差 … 佢現在已經唔點理我… 平時多多挑剔…話我呢樣唔好果樣唔好… 佢以前都唔會話我咁多唔好, 點解會變成咁

--------------------------------------------------------------------------

「女人就愛有錢人;男人就只會看外表」是一種迷思?

1968 年,心理學家 David Buss 和 Michael Barnes 發表了一篇關於「愛」的傑出研究。他們要求人們以「挑選未來伴侶」為前提,替 76 種人格特質排序。

你猜猜看第一名是什麼?

第一名並不是「財富」也不是「美貌」,排行在研究中的前三名分別是「善良與理解(kind and understanding)」、「令人振奮的人格特質(exciting personality)」、「聰明(intelligent)」。

在我們的刻板印象中,男人總喜歡用外表來判斷女人;女人則比男人更容易用地位、收入來判斷男人,不過這些特質都不在這份研究的前三名之中。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 ……

Notre Dame 大學的社會學家 Elizabeth McClintock 說:在流行文化、學術界中,我們都習以為一個概念,「一個在經濟上取得成功的男人,有一個非常漂亮的老婆」。

我們似乎把結婚、找尋伴侶這件事情當成一段在市場裡的交易。妳用美貌換取我的地位(教育程度、經濟收入)、我用幽默感交換妳的賢慧 ……

在我們的現實世界中,多的是一個社會地位高的男人,娶了一個社會地位差不多的女人;或是一個長得很漂亮的女人,嫁給一個長得很帥的男人。

那是什麼造成我們的刻板印象?

因為你覺得這件事情只覺得「理所當然」,就從記憶裡面抹去了。

我不管,反正就是一堆人要嫁給富二代

也許對於女人來說,嫁給地位高的男人(準則是社會地位高於自己的爸爸),真的有辦法幫助自己的社會地位提升。不過這方面的研究通通忽略了「男人的長相」,會不會就只是兩個有吸引力的人在一起而已,過多的社會地位「交換」反而是我們的錯覺。

再加上,我們看事情很容易有偏差,「一個社會地位高的男人,娶了一個社會地位差不多的女人;或是一個長得很漂亮的女人,嫁給一個長得很帥的男人」當這樣的事件發生時,我們只選擇看某一個面向,我們說女方很漂亮,忽略了她本身的社會地位其實與男方差不多;或者,我們說男方很有錢,忽略了女方其實也家財萬貫。這種偏差、循環形成一個圈圈,讓我們不斷加深刻板印象。

女人就是比較好看,男人收入就是比較高

根據 McClintock 的說法,過去許多研究兩性關係的學者們都忽略了一個重點,「女人花更多時間在讓自己看起來更漂亮上」。因此,許多人只看到「噢,他娶了一個比自己好看的女人耶」。

再換到另外一個角度,在現實世界中,男人的平均收入就是比女人高(不要因此而驕傲 / 自卑,這是我們社會仍要努力的地方)。因此,你又會覺得那個女人「高攀」了。

你必須把這些事情都考慮進去,而不是一味的認為「男人花錢買嫩妻」、「反正女人就是用美貌換錢」。

而 Eli Finkel 西北大學的心理學家則認為,當「美貌」、「地位」被性別化後,造成研究者忽略去看男人的外表吸引力與女人的社經資源,誤以為婚姻是一種交換(exchange)。

「漂亮女人嫁給有錢男人」的迷思

我們不應該把「美貌」、「地位」性別化,這對男、女兩方來說都將造成傷害,McClintock 認為,這將縮小女人的職涯在社會中的重要性,讓女人誤以為一切的關鍵都只在「你看起來漂不漂亮」,其他的特質一點也不重要。

現實是,當談到外表,女人與男人一樣膚淺,她們如果想嫁給有成就的男人,就應該更專注在自己的成就之上,而非美貌。

而男人,不要再被「上了年紀,但是有錢、博學的億萬富翁,娶了一個泳裝模特兒。」這種故事矇騙,不要以為世界上的一切就是「有錢」、「有權」之後,「女人」就隨之而來的 SOP。

在一起,是因為適合與陪伴

根據 McClintock 的研究,取樣於 1,507 對夫妻,從他們開始約會、同居,到結婚。研究顯示,其實我們並不會特別選擇地位較高的男人做老公、娶一個特別漂亮的女人做老婆,令人振奮的是,我們尋找的是「適合與陪伴(compatibility and companionship)」。我們並沒有想要從這段關係中「交換」得到些什麼,。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