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看見一位阿公撿了垃圾桶的便當,我買了一個新的給他才知道原來有這樣的過去,我馬上領了一萬五並開了一星期的旅館給他住.... _-,

我今天晚上1800休假,跟朋友吃飯完,從台北轉車轉到桃園已經十點了我在家裡附近的7-11坐了一下喝杯綠茶看到一幕觸目驚心的景象…我前面那位先生把他剛剛吃剩下的便當丟進垃圾桶裡面就走了,然後我隔壁桌看起來六十幾快七十歲的阿公走去垃圾桶把剛剛那位先生吃的飯拿出來,我看也僅僅只有一口而已…我覺得很辛酸很難過…我就在7-11裡面買了一個便當,跟那位阿公坐在一起,我打開來吃一口,就跟阿公說…我:阿公,我吃不 ...


我今天晚上1800休假,跟朋友吃飯完,從台北轉車轉到桃園已經十點了

我在家裡附近的7-11坐了一下喝杯綠茶

看到一幕觸目驚心的景象…

我前面那位先生把他剛剛吃剩下的便當丟進垃圾桶裡面就走了,然後我隔壁桌看起來六十幾快七十歲的阿公走去垃圾桶把剛剛那位先生吃的飯拿出來,我看也僅僅只有一口而已…

我覺得很辛酸很難過…

我就在7-11裡面買了一個便當,跟那位阿公坐在一起,我打開來吃一口,就跟阿公說…

我:阿公,我吃不下了…你要幫我吃嗎?不然丟掉好浪費…

阿公沒說話,也沒伸出手…就坐著不說話

我雙手一伸把便當放到他面前,他等了一分鐘都不吃…

我:那我丟掉囉?

阿公才拿來吃…他吃第一口就流眼淚了!

我當下了解阿公自尊心很強…

我又去買了1包衛生紙喝一瓶茶給他…

我開口了…

我:阿公…你怎麼了,願意跟我分享嗎?

爺爺:我兒子把我的錢和房子都騙走了…也把我趕出來了

我:那阿公您有去警察局還是相關單位協請幫忙嗎?

爺爺:斷了線的風箏,還我兩棟房子2千萬我也不要了!從小到大我一手扶持他長大成人,因為他是我唯一的親人了!他還小的時候,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接他上下課,帶他去公園玩,跟他一起睡覺一起讀書一起玩樂!我以為他大了會孝敬我,陪著我…沒想到一轉眼傷害最深的竟然是我最心愛的兒子…既然失去了這世界最溫暖的東西那還有什麼比這更心寒的呢?

講到這裡我覺得阿公是個知書達禮的人…

講到這裡我也哭了,結果第一個打開衛生紙的是我…

我:那…您想他嗎?

爺爺:我只想知道他過得怎麼樣了?我也不奢求他會回來或是惦記著我,畢竟他是我兒子,我不能恨他…我恨的是我自己沒能教好他…

現在想想他小時候天真無邪,純真可愛的時候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爸爸!

我邊哭邊問也顧不了旁人眼光了…

我:他都沒跟你聯絡嗎?

爺爺:如果他過得好就好,我也沒有手機…只剩一具快腐朽的軀殼…我什麼都不期盼了,只要以後他不要像我這樣失敗就好…

我眼淚更像關不起的水塔一樣拚命的流,衛生紙一張一張的抽…

爺爺:年輕人阿!別哭了…你呢?在工作還是讀書?

我:我早上當兵晚上讀書…

爺爺:職業軍人阿?

我:嗯…

我以為我夠堅強…竟然在一位老人家面前展現我脆弱的一面,原來…像阿公能真正面對自己的才是堅強

爺爺:想想我兒子看起來也跟你差不多大,年輕人你幾歲?

我:24,阿公您等我一下,我去廁所洗洗臉

於是我去廁所拍拍自己的臉要自己振作…

出了廁所我到7-11裡面的ATM領了15000,坐回原位我遞給阿公…

爺爺:無功不受祿…謝謝你的好意

我:這個是功不可沒,謝謝阿公您幫我上了寶貴的一課,一個懂得吸收的人對他來說這些錢根本不夠上這堂課!

不懂的人給他錢都會覺得浪費…

爺爺:不行,我不能收…再說你會去當職業軍人也說明了你也有經濟壓力!現在說什麼報效國家都是假的,賺錢才是真的…

我:我家境的確不好,會當兵也是這樣的緣故,可是我還年輕…這些錢再努力吃苦一點就好了!

爺爺:不行!我不收

我:阿公…那您晚上都睡哪?

爺爺:到處隨便一個公園睡

我:走…我們去公園睡吧!

爺爺:你有家為什麼不回去呢?

我:您不接受我的錢,那至少讓我多陪您一個晚上好嗎?

爺爺:不好…你的父母在家裡等你,別讓他們等太久,總有一天當你發現你想陪他們的時候,時間已經不夠了,回家吧!

我:那至少讓我找個地方讓你住一晚吧,您就讓我回報您寶貴的一課好嗎?

阿公無奈的點了頭…我帶他去附近的旅館,請他在外面等我…

我進去櫃檯找櫃姐

我:還有單人房嗎?

櫃檯小姐:有,一個晚上1600附早餐,隔日中午12點退房

我:好…我要一個禮拜

櫃檯小姐:一個禮拜?

我:對,多少錢?

櫃姐跟我核對日期算了錢…

櫃檯小姐:11200

我:好,刷卡…這一個星期是我阿公要住的,就是外面那一個…

櫃檯小姐:好的

我去外面把阿公帶進來房間裡面…並給他致謝和道別…我準備了一個紙袋,裡面裝了1萬5我給阿公說…

我:阿公…這個紙袋裡面的東西是我為了感謝您幫我上這寶貴的課程所準備的禮物…但是明天才可以打開喔!

爺爺:謝謝你,如果你是我兒子就好了…

我:阿公,別想了…我先回家囉!

我便轉身離開了,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

台灣這社會怎麼變了?

變得更陌生更可怕了?

而今天才真正了軍人的核心價值:忠於人民,忠於國家,忠於職責…

也了解什麼叫: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雖然阿公沒有固定住所…但是我下次休假還是會尋找他的蹤跡的…

我也感慨,我多久沒抱抱父母,沒跟父母說我愛您了…現在想做,母親卻已不在了!

可以好好珍惜父母及兄弟姊妹嗎?

他們都是你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啊!

#######################

如果有卡友認為創作文,和國軍廣告…

那麼出口就在旁邊,離開吧!

然後基於各位酸民的愛戴,最後一po

網軍酸民無限大-----感謝大家

--------------------------------------------------

網友回應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