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一篇日記!網友瘋傳千萬次 , 連老師看到都哭了! 「爸爸你再不陪我,我就長大了。」 _-,

孩子的童年一輩子只有一次,許多父母也因為工作、生活忙碌,常常來不及參與小朋友的童年,轉眼一瞬間他們就長大了。大陸一名刑偵大隊長的女兒「朵朵」寫了篇日記,指出自己的爸爸常加班,被形容為「工作狂」,因此很少有時間陪伴家人,甚至曾哭著在電話裡喊,「要見你一面都這麼難嗎?」、「你再不陪我,我就長大了」,讓許多網友看了十分揪心,瘋狂轉發這篇日記,連老師都掉淚。這篇日記裡寫著,爸爸是一名警察,是一個不是加班就 ...


孩子的童年一輩子只有一次,許多父母也因為工作、生活忙碌,常常來不及參與小朋友的童年,轉眼一瞬間他們就長大了。大陸一名刑偵大隊長的女兒「朵朵」寫了篇日記,指出自己的爸爸常加班,被形容為「工作狂」,因此很少有時間陪伴家人,甚至曾哭著在電話裡喊,「要見你一面都這麼難嗎?」、「你再不陪我,我就長大了」,讓許多網友看了十分揪心,瘋狂轉發這篇日記,連老師都掉淚。

這篇日記裡寫著,爸爸是一名警察,是一個不是加班就是值班,不是值班就是開會,不是開會就出差的工作狂,經常三天兩頭,沒日沒夜的在單位裡加班,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所以他長了好多白頭髮。小女孩提到,爸爸很少有時間陪她,有一天打電話問他回家嗎?他還是回答有事要加班,小女孩說:「可是我已經3天沒見爸爸了,我哭著喊,要見你一面都這麼難嗎?」媽媽哭了,爸爸也沉默了。

小女孩接著說,爸爸真的超級忙,原本打算和爸爸一起完成的模型都買好了,但是爸爸又去抓壞人了,等了一週爸爸還是沒有回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看來水車模型沒戲了」,她感到失落,沮喪地向爸爸喊話,「爸爸你再不陪我,我就長大了。」

小女孩寫下了對爸爸的失望,連批改的老師看著看著都流淚了,在批改欄寫下「老師想給你打個笑臉,可是看著看著眼淚都要流下來了」。許多網友看了也回應,「超催淚」、「最後一句戳動心非」。

「再不陪我就長大了」小學生一篇作文,惹哭老師感動網友

「再不陪我就長大了」小學生一篇作文,惹哭老師感動網友

「再不陪我就長大了」小學生一篇作文,惹哭老師感動網友

再多的物質與金錢,都無法代替父母的陪伴。

別再用工作忙當藉口!別再用金錢物質搪塞!

別再說是為了孩子好!別再自以為瞭解孩子!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錯過就再也沒機會重來;

孩子要的其實不多,最需要的是父母愛的陪伴。

教育沒有捷徑,也是一個無法求得回報的「事業」。

只有用對方法,親子攜手同行的路上,彼此才能感受到愛的力量。

珍惜陪孩子成長的每一刻,做不後悔的父母。

udn作家部落格人氣格主──蘋果蘇打最新力作。

從小被關愛的孩子長大後容易懂得愛人;從小被挑剔的孩子容易忽略感恩。

讓孩子懂愛是教育重要的一環,其中陪伴就是對孩子愛的表現。

「再不陪我就長大了」小學生一篇作文,惹哭老師感動網友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