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一進店裡就發作的奧客歐巴桑狂到敢故意打破店裡東西,但她沒想到遇上的會是戰鬥力滿點的店員! _-,

當「奧神」遇上「神店員」!世界上的人無奇不有,而經常面對人群的服務業正是一個可以看清人們質素的行業。下面這一位是留學新加坡的台灣學生,正好最近放了長假,於是便回到家中的咖啡廳來幫忙。只是沒想到就好巧不巧地讓他遇上了一位「奧神」等級的奧客歐巴桑來鬧場,甚至還故意打爛店內的東西拗「精神賠償費」,讓最終忍無可忍的網友霸氣狠打臉,引來了不少網友熱烈的掌聲啊!當天下午三點多時,這位奧客歐巴桑來到店內,網友便 ...


當「奧神」遇上「神店員」!

世界上的人無奇不有,而經常面對人群的服務業正是一個可以看清人們質素的行業。下面這一位是留學新加坡的台灣學生,正好最近放了長假,於是便回到家中的咖啡廳來幫忙。只是沒想到就好巧不巧地讓他遇上了一位「奧神」等級的奧客歐巴桑來鬧場,甚至還故意打爛店內的東西拗「精神賠償費」,讓最終忍無可忍的網友霸氣狠打臉,引來了不少網友熱烈的掌聲啊!

當天下午三點多時,這位奧客歐巴桑來到店內,網友便殷勤地上前帶位。可奧客就是有一種「奧性」,一張嘴就是毫不客氣地批評網友「動作慢吞吞的,不想做生意是不是」。雖然莫名被噴得一臉屁的網友已經心有不悅,但仍然硬撐著滿臉的微笑,把歐巴桑帶到座位上。

▼才剛剛坐下,歐巴桑開始嫌棄咖啡廳內的「咖啡味太重了吧」,讓此時已經有3條冷汗掛在額頭的網友只能解釋說「咖啡都是在吧檯現場磨豆製作的,所以店內難免會有一些咖啡味」,接著禮貌性地詢問歐巴桑是否需要放一盆花在桌上,多少會對遮蓋咖啡味有幫助的。(下圖為示意圖)

喋喋不休的歐巴桑依舊開啟著炮轟模式,不客氣地對著網友說「你只會說話嗎?還不快去拿過來放」,於是網友連忙去拿了一盆花過來擺放,然後正式替歐巴桑點餐。期間由於歐巴桑是第一次來到這家咖啡廳,因此要求網友替她介紹一些好吃的,接著開始用奧客必備的「中英文」夾雜法點餐。

語畢,歐巴桑還用不屑的嘴臉對著網友說「你們這種鄉下地方的咖啡店的店員應該不會說英文吧」!語末還配上超戲劇化的大笑。EQ還算高的網友並沒有因此而爆發,只是淡淡地用英文重複確認歐巴桑的點餐,接著繼續用英文表示請客人等大約5分鐘的時間,最後依舊禮貌地說了一聲謝謝,直接就轟得歐巴桑脫口直說「好我知你會說英文,跟我說中文就好了」。

餐點送到後,歐巴桑只是默默地用餐,沒有再發作,網友還以為這陣「奧客風雲」已經雨過天晴了。可沒想到歐巴桑用完餐後才真正進入主題啊!歐巴桑先是把網友叫來,詢問店內是否有折扣的活動,雖然網友表明店內現在並沒有辦著促銷,但也可以在結賬時為歐巴桑扣個位數。

此時正式把奧客行動升級的歐巴桑一開口就是「我跟你老闆很熟哦!最好說個讓我高興的」,還用客訴和「讓你沒工作」等言辭威脅網友,就是硬要網友為她打折。看著眼前這位奧起來不是人的歐巴桑,心中有數的網友也只是客套回應說「扣個位數已經是我給你的的一個最大限度」,但其實網友還可以多給幾折的,只是心中實在不願意助長奧客的歪風。

火力全開的歐巴桑當然沒那麼容易就打發過去,她先是一句「現在的小孩都不知道怎麼回事」,再來諷刺網友「會說英文有什麼用,頂多唸個附近的大學而已嘛」,接著就大聲嚷嚷「叫你們老闆出來」。淡定的網友依舊是用客套的回應去應對奧客,表示老闆娘在裡面做蛋糕,沒時間出來見客,而鬼打牆的歐巴桑仍然是重複著那一句「給我打折啊」!

▼就在網友努力維持著禮貌,表示真的沒有辦法再給歐巴桑打折時,她竟然就把手一伸,故意把先前用來遮蓋咖啡味的花盆推到地上,頓時就破成了碎片!然後還一臉做作地表示「嚇死我了!」,接著竟然還敢理直氣壯地要求網友「賠我錢讓我去收驚」,不要臉的奧客行為讓網友的理智頓時就狠狠斷線了。

網友直接表明是歐巴桑自己故意把花盆推落的,而且店內也監視器也已經把歐巴桑的「罪狀」拍攝下來了。原以為網友會乖乖就範的歐巴桑當場被嚇到,急急說自己「趕時間先走了」,還表示「收驚費我改天來拿」,企圖開溜。

此時已經氣得飆台語的網友也直接開轟,表示「啊不然你現在是在靠腰什麼的花瓶你自己打破的,沒跟你收補償費用就已經對你很不錯了哦」,氣得歐巴桑再次嚷嚷著要見老闆,投訴網友這一位「店員」。

網友表明這不管自己本身的質素如何,因為今天是歐巴桑有錯在先,接著便拿起手機,準備來個絕地大反擊!網友按下了110,然後秀給歐巴桑看,說「小姐!我想你應該不是不知道這隻電話是什麼吧」,唬得歐巴桑直說「你想報警是不是」,然後又開始跳針,吵著「叫老闆出來」!

不留情面的網友也直接撕破臉皮,狠說「你少在那邊叫老闆叫老闆的!在這間店內,我跟老闆一樣大!我是老闆的兒子」,還表示「在這間店內!老闆如果說1只有我有資格說2」,霸氣外露的反擊震得歐巴桑一愣一愣的,唯有繼續裝傻表示「趕快幫我結賬」,嘴邊也碎碎唸地說「現在的小孩越來越不懂得敬老尊賢」。

大家以為歐巴桑被打臉到如此的地步,應該就會自討沒趣了嗎?那你猜錯了,都說了這位歐巴桑是奧客,結賬當然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容易處理了。網友已經大方地不和她計較花盆的費用了,可毫無廉恥心的奧客依然還不死心地再拗折扣,讓網友恢復上揚的「微笑線再度斷裂」了。

網友直接擱下狠話,說明自己都沒有向歐巴桑要打破花盆的賠償費用了,「少在這邊跟我靠腰一些有的沒的」,不願意示弱的奧客自然就拿出了歐巴桑的口頭禪,直批評說網友「這麼沒家教」,讓網友帥氣地以一句「應付沒家教的人,我沒必要對他有禮貌」打臉,氣得歐巴桑表示自己一定會去投訴他們,然後就轉身想要離去。

大家可別忘了,歐巴桑鬧了那麼久可是還沒付費的啊!機智的網友立馬就攔下想要趁亂開溜的歐巴桑,直截了當地問她是不是「真的想要我打110」?氣炸的歐巴桑惡狠狠地表示自己已經把錢放在桌上了,可網友往桌上一看時,就只看見了100元,而歐巴桑的消費金額是140多元啊!

對這不停地在秀著下線的奧客,耐心用盡的網友也直接要她把「錢拿來」。此時依舊在拗的歐巴桑很明顯就是消費了又不願意還足金額,還好意思說網友「就少那幾塊錢你也要」,讓網友也不留情地狠批對方「那幾塊錢你也要拗,是你比較莫名其妙吧」!

最終完全被擊敗的歐巴桑不情願地拿出了1枚50塊錢,非常無禮地朝網友丟去,而網友也以牙還牙地把找回的銅板扔回給她,沒想到厚顏無恥的奧客竟然還敢批評網友「你這個人怎麼這樣,難怪沒什麼出息啦」!

霸氣的網友直接回應「不好意思,我是一個堂堂正正的留學生,況且再怎麼樣沒出息!我也不會像你一樣用這種方式拗折扣」,氣得牙癢癢卻又沒轍的歐巴桑說「這什麼爛店,以後都不來了」。網友順勢要歐巴桑把名字留給他,一時腦筋轉不過來的奧客還以為網友打算負荊請罪,「想通了要讓我成為Vip是吧」?

網友站在商家與服務業的立場,直截了當地表明「我是不會向你這種歐巴桑屈服的!明天開始你會出現在我們店門口的小黑板上,你是第一個我們店的黑名單」,最後還帥氣地要奧客「以後別再來了,我們店裡不收奧客歐巴桑」,完美KO功力深厚的奧客啊!

事後在店內目睹了全程的服務生姐姐還夸網友「剛剛一整個霸氣外洩」,實在是讓人痛快!但網友也言明自己只是覺得服務業不應該要向奧客低頭。雖然網友也自認自己對奧客是很沒有禮貌,然而總比寧願討好奧客,也不要保護自己員工的服務員高層來得好不是嗎!

網友分享的親身經歷迎來了許多網友的讚賞,也有人羨慕地表示「太夢幻的內容了,只有自家的店才能如此啊…」,而另一位網友則是神回「其實不用跟她討那剩下的40多元,就讓她走,然後報警她吃霸王餐,等她到警局做筆錄時,再提出麻煩她順便賠償花瓶費用以及嚇到當天其他客人及員工的精神賠償費」,好讓她一嘗「省小錢花大錢的滋味」啊!

相信許多人都以為這是鄉土劇中才會發生的浮誇劇情吧,但無奈的是,這就是奧客們的行徑,是真實存在於這個社會上的一群「低質素」人士。店家過往秉持著盲目的「顧客至上」服務精神也無疑助長了奧客的歪風,所以才會有如此厚顏無恥、想要吃霸王餐、還理直氣壯地出言恐嚇的奧客啊!快動動手指分享出去,讓大家一起看看這超痛快的打臉故事,也把網友不願意向奧客屈服的精神傳遞出去,大家一同為邁向更文明的社會而努力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