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我朋友超有錢」唬爛文居然有續集!這次更北爛讓大家都傻眼笑翻了!XD _-,

真的是會被笑死XDDDD育景太煩了啊!沒想到這種東西也可以寫續集XDDD這種唬爛文真的是百看不膩,最好是那麼強啦!都給育景玩就好了啊!根本人生勝利組,無雙開爆大的啊!XDD沒看過前一篇的人可以看看這篇:「我朋友超有錢」,鄉民用心寫的唬爛文讓大家笑翻推爆了!XD真的很北爛XDD-------------------------------------------------------------- ...


「我朋友超有錢」唬爛文居然有續集!這次更北爛讓大家都傻眼笑翻了!XD
真的是會被笑死XDDDD育景太煩了啊!沒想到這種東西也可以寫續集XDDD這種唬爛文真的是百看不膩,最好是那麼強都給育景玩就好了啊!根本人生勝利組,無雙開爆大的啊!XDD沒看過前一篇的人可以看看這篇:「我朋友超有錢」,鄉民用心寫的唬爛文讓大家笑翻推爆了!XD真的很北爛XDD-------------------------------------------------------------- ...


真的是會被笑死XDDDD

育景太煩了啊!

沒想到這種東西也可以寫續集XDDD

這種唬爛文真的是百看不膩,

最好是那麼強

都給育景玩就好了啊!

根本人生勝利組,

無雙開爆大的啊!XDD

沒看過前一篇的人可以看看這篇:「我朋友超有錢」,鄉民用心寫的唬爛文讓大家笑翻推爆了!XD

真的很北爛XDD

--------------------------------------------------------------------------------------

大家好,我是二師兄,拯救唬爛版,需要你和我。

最近親戚小孩開始準備大學推甄,問我的經驗。

然而肥宅我因為長太醜,面試一定沒希望,當初是指考上大學的。

不過這讓我想起一個朋友。

這個朋友叫做育景,考試都考一百分,家裡又很有錢,根本人生勝利組。

育景高中時期的強項是數學,弱項是沒有。

要說育景有多聰明,如果考試是一場戰爭。

一般人是普通士兵,肥宅我體重過重不用當兵,育景考試都考一百。

你問我比較的點?

育景的數學強度跟一般人是無法比較的。

還是不明白的話,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育景大學面試時的故事。

「六十九號。」

門內傳來教授低沉沙啞的叫喚聲,育景面無表情地進入面試考場。

三個教授並列坐在一張長桌後,桌上整齊堆放著備審資料。

「你……叫育景是嗎?」

左手邊的教授問道,一張臭臉好像打從出生開始心情就沒有好過。

「你是沒長眼睛還是沒長腦?我的資料裡沒寫名字啊?」

育景彬彬有禮地瞪了他一眼,逕自找了張椅子,翹起腿坐下。

「呵呵,這位同學脾氣不太好呢。」右手邊留著白大鬍子的教授和藹笑道,像個慈祥的

鄰家老爺爺:「來這裡的路上,看見了什麼不好的事嗎?」

「嗯,我看見了貴校。」育景仍然小心注意著自己的談吐。

慈祥教授的笑容整個僵掉。

臭臉教授的臉又更臭了。

略為翻閱手中的資料後,臭臉教授開口道:「在這麼多競試者中,你認為我們有甚麼理由錄取你?」

「在這麼多大學校系中,你認為我有什麼理由來參加貴系的面試?」育景很有教養地回答。

「請注意你的言詞。」臭臉教授的臉臭到快發酸了。

「請注意你的態度,這裡還輪不到你這樣跟我說話。」

育景淡淡地道,看都不看對方一眼。

「你!」臭臉教授一拍桌子,正要把那臭烘烘的的臉貼近,卻讓中間的教授制止了。

「呵呵,有本事的人總是有點脾氣,何況若不心高氣傲點就不像年輕人了。」

慈祥教授趕緊打圓場,緊接著發問:「同學,你的在校成績還不錯呢,有什麼考試的訣竅嗎?」

「訣竅?」育景挑眉。

「對阿,你的數學從來沒有拿過滿分以外的分數耶!怎麼做到的?」

無視掉育景晃來晃去的二郎腿,慈祥教授繼續很慈祥。

「數學這種東西。」育景冷笑:「我倒是比較想知道不考滿分的訣竅。」

「你很有自信呢。」

中間的教授終於開口了,蒼老的嗓音隱隱透出一股威嚴。

「我從不否認這點。」

「混帳!你居然敢這樣和D教授說話!」

臭臉教授再度拍桌,好像跟桌子有仇一樣。

「你知不知道D教授在數學界的地位有多.....」

中間被稱作D教授的枯瘦老人淡淡舉起手,臭臉教授馬上閉嘴。

「年輕人,你的自信是建立於什麼樣的實力之上呢?」D教授老邁的眼中閃過精芒。

育景笑了。

因為已經太久太久,沒有向他人展示他的過去。

「這麼說吧,教授,自從我第一次接觸到數字後,就一直無法理解人們為數學苦惱的原因。」

「哦?」

「兩歲的時候,我得到人生中第一台,也是最後一台計算機,

一週後,世上沒有任何人或機械能超越我心算的速度。

五歲生日那天,我讀懂了相對論。」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恩,令我印象深刻的理論,觀念上雖有點小瑕疵,但大抵來說可以接受。」

「你,很會吹牛。」

「我,從不吹牛。」

育景正色道:「但如果你對這些不感興趣,我就直接略過吧。」

「那倒可惜了,你原本似乎準備了很精采的故事。」

「這你倒是可以放心,因為我的精彩,你是聽不完的。」育景推了推眼鏡。

「那就挑重點說吧,學測前一個月,我在午餐時間玩了隔壁同學的手機。」

「然後呢?」

「然後,那名同學學測數學考了十五級分。」

D教授嘆了口氣。

「年輕人,很遺憾那些口說無憑的記憶無法列入評分考量。」

「的確,你從小到大的在校成績無與倫比地優秀,然而這些都無法改變一個事實。」

育景眼皮一跳。

「你的學測數學,並沒有十五級分。」

考場裡鴉雀無聲。

「對於這點,你怎麼解釋?」

沉默了許久,育景開口。

「教授,我只希望在接下來的談話之前,你能有足夠的包容力。」

「包容力?」

「沒錯,對於未知的包容力。」

育景吸了口氣,朗聲道:

「人類對數學的認知是有缺陷的,我無法用你智商範圍內的理論作出解釋,只

能就結論上告訴你,出問題的是考題,而不是我。因為在數學的領域中……」

「我就是真理。」

育景毫不畏懼地對上D教授的雙眼。

「……」

慈祥教授笑了,臭臉教授笑了,就連D教授也跟著笑了。

「年輕人,不得不誇獎,你說故事的功力是一等一的。」

D 教授緩緩斂起笑容:「但這裡並不是能隨你胡鬧的地方。」

育景面色一黯,喃喃:「……果然嗎……」

「很抱歉,你可以走了。」D教授揮揮手。

育景霍然而立。

「如果都說到這個份上了,你還不懂我的意思,那麼……得罪了。」

突如其然的,D教授感到一陣心悸。

因為從育景全身上下,漫出排山倒海的氣勢,凜然壓迫著整座考場。

「你……」

這種感覺,他是體會過的,這是在某種領域登峰造極之人獨有的威勢。

育景抬手摘下眼鏡,然後輕輕闔上眼。

三名教授目瞪口呆,完全無法理解育景接下來的動作。

只見他從口袋裡抽出一隻原子筆,左手拇指食指捏住筆蓋,右手若即若離地按著原子筆末端,

雙膝微蹲,用奇特的姿勢將筆緩緩拉到腰後。

「啊!」

臭臉教授想起來了,這個姿勢。

去年受邀到日本參數學研習時,恰逢台南一中出國教育旅行,在那天,他看見了一模一樣的動作。

一名武士對著學生發起了挑戰。

那個武士他是聽說過的,佐佐木一族的直系後裔,號稱自小次郎以來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

傳聞揮刀的速度甚至能斬開來襲的子彈。

天空正飄著雪,還有零星幾片櫻花瓣。

精於拔刀術的武士按住刀柄,準備展現一閃而過的驚人殺藝。

然而刀只出鞘兩吋,一隻原子筆不知何時早一步貫入武士的咽喉,直直透入頸椎。

「抱歉,你太慢了,我等得有點不耐煩。」學生雙手合十。

一瓣櫻花落在來不及驚愕的臉上,武士無聲倒在雪地裡。

染紅了櫻花,染紅了雪,武士的血染紅了那年寒冬。

他記得學生是這樣說的。

「斬開子彈啊……原本以為你是謙虛才這麼講,沒想到是真的只有這點本事……

如果你在子彈上刻好一份數學模擬試題並且對我發射,在被擊中之前我就能解完題目,連卡都畫好給你……

你也不用電腦閱卷了,反正我一定考滿分。」

「想起來了嗎?」育景揚起嘴角。

從那天開始,他才知道世人口中的「極速」對自己而言有多麼微不足道。

不知比起去年,自己又快了多少呢?

喀。

那是蓋上筆蓋的聲音。

而筆拔出的瞬間,沒有人能夠捕捉。

三位教授面前的紙堆陡然爆散,漫天灑落。

一如那天的雪。

D教授瞪大眼,他看見紛飛的紙上出現油墨未乾的字跡。

「剛剛,我已經把你們那裡所有用來測驗考生的題目做完了。」

育景揚手,半空中飄舞的紙張裡,其中一張飛到手中:「而且,這道題目還出錯了。」

「從你的出題模式來看,恐怕這題,你自己也不會吧?」

育景終於睜開眼,緩緩掃視三名教授,最後對上D教授的目光。

D教授沉默了。

啊......該如何形容那雙眼睛?

究竟算過了多少數學,理解了多少公式,才能擁有那樣一雙眼?

幻覺,D教授看見了幻覺。

他在育景深邃的眼瞳中,看見了密密麻麻的數字及各項數學符號。

數字與符號們流動著,排列成一個又一個公式。

有些公式D教授一輩子都沒見過,甚至連想都不敢想。

如此寬廣浩瀚、無窮無盡,僅只看一眼就能讓任何一名數學家深深陷入無法自拔。

那是數學的汪洋。

「不……」D教授呻吟,不只是汪洋。

那是無垠的,數學的宇宙。

鐵製的椅子承受不住凝重的壓力,啪嚓一聲崩毀,D教授跌坐在地。

「……啊……啊啊……」

到現在,究竟多少年了呢?從自己潛心鑽研數學以來。

從小就喜歡數學,一直一直很喜歡數學。

不曾間斷地計算著、思考著,從未感到厭煩,認為這輩子只要有數學就能心滿意足。

──其實啊,數學不過是科學的工具,是因為科學需要才被發明出來的。

然而卻聽見了這種言論。

才不是,才不是這樣的,他完全無法接受。

這樣子對數學太不公平了,明明如此令人著迷,卻被形容成可有可無的附屬品。

不特別為了什麼,不脆弱地依附著什麼。

數學就是數學,必然有它自己存在的價值,他是如此認為的。

數學帶給自己這麼多喜悅與感動,所以,要是辦得到的話,自己也想為數學做點什麼。

就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情,他更加全心全意、毫無保留地栽入數學的世界。

要是自己能夠站在那個地方……能夠達到數學的極致……

總有一天就能對世人證明的吧?

日子一天天過去。

大學畢業了,研究所畢業了,當上大學教授了。

沒有娛樂、沒有交朋友、沒有談戀愛所以當然沒有結婚。

歲月催逼下,就連親戚都一個個死去。

除了數學外,他的生命中從來就沒有其他東西。

不知不覺中,他一百零三歲了。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身邊的人稱他做D教授,尊他為數學界的權威。

但這些他都不在乎。

因為還差一點,真的就只差一點了……

就要突破那道看不見的界線,親眼見證數學的「終極」了。

到時候,他會讓所有人知道數學超然的魅力,以及它那無可撼動的存在意義。

所以還沒,還不能離開這個世界,在抵達之前。

D教授一直相信,這是數學賜予他的光榮使命。

自己一定就是為了數學而出生在世上的,也一定是為了數學才活這麼久的──

──直到,遇見了那名少年。

完全無法想像,世界上竟然有數學如此強的人。

相比起來,自己一輩子的所見所學根本不值一提。

原來數學的「終極」,離自己其實有著老大一段距離。

那麼,在逝去的近乎一世紀的光陰中,自己究竟追求著什麼,又真的追求到了什麼?

「……才……你是…….天才……」

D教授哭了,自己也不知是哀傷還是感動。

「……你,錄取了。」

老淚縱橫,身為學界德高望重的權威,他已經忘了自己多久沒哭過。

不要緊了……都不要緊了……

已經很努力很努力了呢……

既然已經有人達到了,代表那個地方,那個能夠看見數學極致的世界,是真的存在的吧?

那麼……自己……已經筋疲力竭的自己……即使就這樣休息了也不要緊了吧……

「……啊啊……真的好喜歡哪……數學啊……」

如果可以……真希望再多算一點……可惜……

緩緩闔上眼,嘴角還帶著笑,D教授終於在過度激動的情緒下,結束了他漫長而茫然的一生。

「……無趣。」育景戴上眼鏡:「太無趣了。」

氣勢一收,兩名教授悠悠醒轉,看向育景的眼神已然充滿敬畏。

「D教授他……」臭臉教授語氣顫抖。

「恩,走了。」慈祥教授哽咽著:「但我們該替他感到高興,因為他在死前,見證了數學的極限。」

「身為一個數學家,沒有比這更好的歸宿了。」臭臉教授同意。

「希望數學之神能指引他到達天堂。」兩名教授齊聲道,在胸前畫了個加號。

「哈哈……哈哈哈……真是無趣……真是太無趣了啊……哈哈哈哈……」

兩名教授疑惑地看著育景。

他們驚訝地發現,眼前這位絕頂天才的雙肩竟在隱隱顫抖。

「哈哈……不論這所大學……還是這個世界……哈哈哈……到處都充滿了無趣的人啊……」

嘴上明明說著無趣,育景卻在笑。

明明在笑,卻流下兩行清淚。

又這樣了。

一直以來,總是這樣。

不顧身後的叫喚聲,育景蹣跚走出考場。

「哈哈哈……哈哈……」

不論過了多久……不論到了哪裡……在數學的世界中……自己總是一個人。

一直一直……只有自己一個人。

「哈……哈哈……」

只因為理解太快,只因為明白太多,只因為走得太遠。

知識的旅途上驀然回首,周圍只剩下自己。

已經站在旅途的終點等了這麼久,卻沒有一個人跟上來。

比誰都要深愛著數學。

卻又比誰都要害怕數學。

明明這麼喜歡,為什麼……

「會感到這麼難過呢……?」

育景看著自己的手。

太遙遠了,自己與眾人間的距離,即使再努力伸直了手也無法觸及。

追求真理的路是孤獨的,因此不需要伴侶。

那麼,習得新知的雀躍,解開疑問的欣喜,該由何人來傾聽分享?

誰都無法理解的苦惱。

誰都不能體會的寂寞。

又該對何人訴說呢?

「……天才!哈哈、哈哈哈……我去你媽的天才……哈哈哈哈哈哈哈!」

迴盪在校園中的,不是天才意氣風發的笑聲,而是一個孤單的可憐人的哀號。

就是在那個時候,我遇到了漫無目的徘徊在X大校園中的育景。

身為朋友,口口聲聲說著羨慕他,我卻一次都不曾嘗試理解他。

居然還覺得他拿滿分的嘴臉很機掰。

「育景......」我張開口想安慰他,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知道考試都考一百分是什麼感覺嗎?」育景表情呆滯。

這個表情,讓我胸口一痛。

「我......」我握緊拳頭:「我不知道。」

「雖然不知道,但是我願意去想像。」

「所以啊......以後要是有什麼煩惱的話.......偶爾也說給我聽吧。」

我的聲音越來越大,語氣越來越堅定。

「我雖然不懂數學,但是我懂你。」

育景的雙眼似乎恢復了光采。

「因為我們是朋友啊!」

「所以請你告訴我,考試都考一百分是什麼感覺吧!」

我紅著耳朵大吼。

育景看了我一眼,開口。

「就......超爽的啊。」

「反正你大概一輩子也體會不到吧,廢物。」

幹,育景果然超機掰的。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