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同男朋友拍拖十年,比屋企人迫婚,點算好~!! _-,

今年踏入三十歲的我,和男友拍了十年拖,我倆識於大學時代,一起走到了這個年頭...說長不長,說短當然不短,十年了,難得我倆感情沒有太大改變。女人到了這個年紀,加上有一個和我跑馬拉松的男友,身邊的家人、親戚、朋友少不免問及我倆的婚期。說到婚期,我倆著實答不了,不是我們不想結婚,我們彼此都默許了對方為自己下半生的伴侶,然而感情不可當飯食,結婚不止是簽隻字這般輕易,婚後的居住問題成了我倆最大最大的煩惱!說 ...


????????,??????,???~!!

今年踏入三十歲的我, 和男友拍了十年拖, 我倆識於大學時代, 一起走到了這個年頭... 說長不長, 說短當然不短, 十年了, 難得我倆感情沒有太大改變。

女人到了這個年紀, 加上有一個和我跑馬拉松的男友, 身邊的家人、親戚、朋友少不免問及我倆的婚期。說到婚期, 我倆著實答不了, 不是我們不想結婚, 我們彼此都默許了對方為自己下半生的伴侶, 然而感情不可當飯食, 結婚不止是簽隻字這般輕易, 婚後的居住問題成了我倆最大最大的煩惱! 說到底, 都是錢!

近這兩年, 父母經常問我們會否結婚, 問的次數不下十次, 初初我也不想多講, 因為不想多解釋自己的財政狀況, 因為說了 "我們在儲錢了!" , 跟著他們便說我倆大洗, 還有什麼什麼的... 又有一次, 想心平氣和跟他們解釋過了, 說我們沒錢買樓, 現在樓價真係發瘋了似的, 他們卻說叫我們先結婚再申請居屋..... 今晚他們跟我說 "你今年好攪掂佢!", 我心想, 你給我有餐安樂茶飯不行嗎? 我已不想再解釋, 不想再說多一點了, 他倆再說 ".... 到了這個年紀, 應該結婚, 為自己打算, 難道要拖到你完全沒有議價能力才好嗎?" ..."你要不要我介紹一個男的跟你識, 他讀中大, 有家底...." 聽到這裡, 我已不想再聽, 他們已不是第一次叫我跳船!!! 為何我的父母會是這樣?? 要女兒嫁個有錢人?? 為了結婚而結? 這是什麼思想??

我真係很辛苦, 這兩年聽了很多很多的話, 都是回到家父母不斷跟我說的! 我家跟男家那邊都沒什麼錢, 家人幫不了, 我們真的是食自己!! 儲錢儲得太慢, 置業上樓不知待到何時! 租樓嗎? 只係短期方法, 租樓的開支更大, 想再儲錢買樓難上加難, 奈何以為家中是安樂窩, 可暫避一時, 但現在我連這個避風塘也不想返!!

另外, 父母不大喜歡男友, 覺得他不夠SOCIAL, 10年內很少跟他倆聊聊的; 周六日我倆間中會到對方家留宿, WEEKEND盡量不外出, 希望不出街不花錢, 父母又不喜歡, 我可以點?? 我覺得很煩!! 父母不能體諒我嗎??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