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蕭敬騰坦承自己青少年時期「叛逆到像吸毒」,而且一提起心頭那個「永遠的遺憾」就會大淚崩… _-,蕭敬騰,

蕭敬騰今年28歲,出道8年的他在演藝圈中已經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天王,不但發過6張專輯,還得過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新人,跟金曲獎的最佳男歌手,年收更是高達3.6億元!但大家是否還記得2007年他上《超級星光大道》踢館,模仿邦喬飛外型的蕭敬騰呢?其實蕭敬騰的過去有許多波折,且在他成名的今日,他都還抱著一個遺憾,每每想起這個遺憾,他就完全止不住自己的眼淚…▼2007年的5月,才20歲的蕭敬騰 ...


蕭敬騰今年28歲,出道8年的他在演藝圈中已經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天王,不但發過6張專輯,還得過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新人,跟金曲獎的最佳男歌手,年收更是高達3.6億元!但大家是否還記得2007年他上《超級星光大道》踢館,模仿邦喬飛外型的蕭敬騰呢?其實蕭敬騰的過去有許多波折,且在他成名的今日,他都還抱著一個遺憾,每每想起這個遺憾,他就完全止不住自己的眼淚…

▼2007年的5月,才20歲的蕭敬騰上了《超級星光大道》當挑戰者,並演唱了《世界唯一的你》,他渾厚的唱腔讓他從此受到觀眾注意,也因此開啟了演藝之路。從早期的「黑蜘蛛」、「省話一哥」走來,蕭敬騰後來不但在音樂界上發光發熱,也越來越能夠發表自己的意見,甚至還參與了戲劇的演出,奪得了最佳新人獎跟金曲歌王的頭銜。

▼但不管蕭敬騰今日得到如何大的成就,他內心一直有股遺憾,而這個遺憾就是他的阿嬤。在節目中尋根的他,找到了十幾年前跟阿嬤一起擺攤的友人,而友人一看到蕭敬騰,就把阿嬤留下來的東西都交給了他…

▼阿嬤留下來的東西是一箱又一箱的帽子,由於小時候蕭敬騰的父親和叔叔經商失敗,家境很不好,年事已高的阿嬤就一個人賺錢撐起這個家,並把他們撫養長大。

▼小時候的蕭敬騰給阿嬤拉拔長大,感情非常要好,但進了青少年的叛逆期之後,蕭敬騰卻開始漸漸走歪了…

▼當時蕭敬騰的阿嬤已經身患重病,不過蕭敬騰說:「我當時雖然沒有吸毒,但卻就像是個吸了毒的人,整天不知道要幹嘛。我就是一個叛逆少年,沒有方向,不知道什麼東西是最重要的,是一個空殼,任何東西都可以附在我身上。」

▼在學校不停打架,不念書,也不做正事的蕭敬騰,甚至還為了放學請朋友吃麥當勞偷過阿嬤的錢。後來他開始追尋音樂,到了阿嬤重病的末期,他也只有去探望過一次,連阿嬤得的是什麼病他都不知道。

▼「我現在只有28歲,常常覺得我28歲跟人家談什麼遺憾…但如果要我說現在最遺憾的事情,就是我無法再孝順我阿嬤了,」蕭敬騰一提起阿嬤,就眼眶泛淚地說:「不管我現在有了什麼成就,直到阿嬤過世的那一刻,在她心中,我都是那個叛逆且讓人擔心的小孩。」

▼懺悔不已的蕭敬騰說,阿嬤的眼光很好,這些她留下來的帽子也都保持的很新,他決定留一部份做為紀念,其餘則義賣,把金額捐給婦女團體。

▼在出道了8年間,蕭敬騰一直相當熱心在公益上,甚至還因此得了十大傑出青年獎。對於自己年少輕狂的往事,他始終很後悔,也希望能夠讓更多人不要走上像他當年一樣的歧路。

▼子欲養而親不待,雖然他再也沒辦法對阿嬤付出感謝與關心,但他也只能盡自己所能,去彌補這個內心的遺憾了…

▼看看這段蕭敬騰談到阿嬤,淚崩到差點失控的影片吧。

每個人總是會有過去,但有些過去可以挽回,有些卻已經無法再去追尋…如果蕭敬騰的阿嬤真的有在天之靈,看到孫子現在變得那麼懂事,一定會非常欣慰吧!把他跟阿嬤之間的故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這鼻酸的一面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