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13日 星期四

Sony 奇招解決 PS5 不夠貨供應 增產 100 萬部 PS4

PS5自推出以來一直被指「一機難求」,因面臨長期芯片缺貨問題致產量受限,有消息指Sony計劃延長上一代主機PS4的生產時間,今年將增產100萬部PS4 ...






PS5 自推出以來一直被指「一機難求」,因面臨長期芯片缺貨問題致產量受限,有消息指 Sony 計劃延長上一代主機 PS4 的生產時間,今年將增產 100 萬部 PS4 主機,以抵消 PS5 的生產壓力。

自 PS4 於 2013 年推出以來,迄今銷量已超過 1.16 億部。雖然 Sony 從未正式宣佈會在何時停止生產 PS4,但早前曾有消息指 Sony 已計劃在去年年底停止組裝。由於 PS5 供應不足,Sony 決定今年將繼續生產 PS4。PS4 主機所用到的最先進芯片較少亦較易生產,較低的生產成本讓在與製作合作業者議價時有更多討論空間。此消息其後獲得 Sony 發言人證實,表示 PS4 的生產將會在今年繼續,公司也沒有停止生產這款主機的計畫。發言人指:「PS4 是有史以來最暢銷的主機之一,而且遊戲界新舊機款之間的切換期仍需一段時間」。

Sony 互動娛樂事業總裁兼執行長 Jim Ryan 曾表示,新冠疫情影響著整個遊戲產業,軟件開發速度緩慢,也導致硬件需求激增、基本零件短缺。Sony 應對著一系列的挑戰,包括 PS5 的生產比預期慢,加上黃牛搶購及炒高新主機的價格,導致零售供應受到困擾。

資料來源:Bloomberg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