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13日 星期四

Apple Lightning 時代或將結束 中國工信部提出「統一充電接頭」

早前歐盟曾提案立法統一充電產品規格,以減少用戶在更換充電器造成的浪費。中國工信部日前亦表態支持應統一充電標準,促進充電接孔、技術融合統一。iPhone ...






早前歐盟曾提案立法統一充電產品規格,以減少用戶在更換充電器造成的浪費。中國工信部日前亦表態支持應統一充電標準,促進充電接孔、技術融合統一。iPhone 是少數仍使用 Apple 自家 Lightning 接口的智能產品,隨未來消費趨勢,相信 Apple 將受到很大壓力。

據中國媒體報導,網易執行長兼全國政協委員丁磊曾提案「統一智慧電子設備的充電接孔」,以希望進一步減少電子垃圾並實現碳中和。中國工信稍早前對此作出回應,表示官方將持續推動標準制定,促進充電接孔及技術融合統一;又提及現時已針對充電連接埠技術和快充電源芯片等制定相關標準,將繼續完善相關辦法。鼓勵廠商設計並生產統一連接埠、相容快充技術的電子產品,同時加強電子及電器產品的回收處理。

雖然中國工信部並未確實指出要以何種規格為標準,但考慮到現時大多數電子產品包括 Android 手機等均使用 USB-C,相信受到最大影響的必然是 Apple。歐盟已經在去年 9 月正式提案,將統一電子產品的充電規格為 USB-C,通過後各品牌有 24 個月的改善時間。有消息認為,Apple 將趕在期限截止前,全面捨棄 Lightning 改成無孔 iPhone 設計,單依靠無線充電及進行傳輸。



資料來源:搜狐新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