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12日 星期三

中國再出手遏止「挖礦」活動 發改委宣佈納入淘汰類產業

中國政府再度對虛擬貨幣「挖礦」活動出手,去年9月,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改會)連同其他部門發佈《關於整治虛擬貨幣「挖礦」活動的通知》,對虛擬貨幣「挖 ...






中國政府再度對虛擬貨幣「挖礦」活動出手,去年 9 月,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改會)連同其他部門發佈《關於整治虛擬貨幣「挖礦」活動的通知》,對虛擬貨幣「挖礦」活動的上下游產業鏈加強監管,包括禁止新的「挖礦」項目。



此外,去年發佈的「通知」還要求存量項目陸續有序退出,促進產業結構優化,並且助力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如期實現等。國家發改會日前再度出手,透過修改《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19 年本),將虛擬貨幣「挖礦」活動納入淘汰類別。

除了去年 9 月「通知」中的各項措施,中國政府將「挖礦」視作淘汰類產業處理,意味著明文規定禁止企業和個人投資於這項業務,否則就屬於違反國務院《促進產業結構調整暫行規定》的法規。

來源:eastmoney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