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12日 星期三

小學背六年就閒置!日人分享「國民書包」再造單品延續往日回憶

upload_article_image
小學背六年就閒置!日人分享「國民書包」再造單品延續往日回憶2022年01月12日11:00最後更新:11:24很有意義呀日本小學生背的箱型書包相當有特 ...




小學背六年就閒置!日人分享「國民書包」再造單品延續往日回憶





很有意義呀

日本小學生背的箱型書包相當有特點,男生通常是黑色,女生則是紅色,款式一致堪稱「國民書包」。

SEiBAN官網圖片

不過這款學生書包看似簡約,其實價格不菲,以日本百年品牌的SEiBAN為例,每個書包的售價大概要6萬至8萬多日元(約4000至5000多港元),小學6年用完之後便閒置或丟棄相當可惜。日本因此誕生了一門生意,有店家提供可幫助學生們將書包重製為各種單品的服務,令「國民書包」得以重複利用,一舉多得。



Twitter圖片



日前,有日本網友在Twitter上分享,指自己將書包拿去給店家重新製作,用原本的書包皮革做出了長銀包、證件套、車鎖匙套等。雖是重複利用,但每件物品看上去就像全新的一樣,令陪伴自己多年的書包,再度煥發新生命,也相當有意義。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