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12日 星期三

全球首宗人類移植基因改造豬心手術 盼能改善器官短缺問題

美國馬里蘭州一名57歲,患有嚴重心臟病的男病人,上周進行基因改造豬心移植手術,術後3天狀況良好,成為全球首例。主刀醫生形容此手術為醫學界一大突破,期望 ...






美國馬里蘭州一名57 歲,患有嚴重心臟病的男病人,上周進行基因改造豬心移植手術,術後3天狀況良好,成為全球首例。主刀醫生形容此手術為醫學界一大突破,期望日後移植動物器官能改善器官短缺問題。



(圖片來源:BBC News)

57歲病人貝內特(David Bennett)過去數月一直卧牀,但因健康問題不能接受人類器官移植。直至上月情況突然變差,由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出緊急手術許可,於上周五(7日)進行了豬心移植手術。



美國馬里蘭大學手術醫療團隊表示,這項手術歷經7個小時,而所使用的豬心經過基因編輯,細胞內導致快速器官排斥反應的醣已經被移除,因此患者沒有出現移植排斥反應,術後3天狀況良好,並會繼續密切監察病人的情況。



貝內特術前曾表示,明白是次手術是他的最後機會,「一是死亡一是接受移植,我想活下去」,於是放手一博。



協調美國器官採購工作的共享聯合網路(United Network for Organ Sharing)數據顯示,去年約有41354名美國人接受了移植器官,其中3817名接受了捐贈心臟移植。雖然數字較以往高,但平均每天依舊約有十多人死亡因等不及器官移植而死亡,因此醫學界期望今次手術可以為等候器官移植的病人帶來希望。



資料來源:RTHK Yahoo新聞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