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

華為孟晚舟獲釋返中國  美媒:美國不會放鬆遏制華為

滯留加拿大3年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協議,後者決定暫緩對孟晚舟的起訴,在2022年2月1日前如她未再涉有關不法活動,將會撒回對她的控罪。孟 ...






滯留加拿大 3 年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協議,後者決定暫緩對孟晚舟的起訴,在 2022 年 2 月 1 日前如她未再涉有關不法活動,將會撒回對她的控罪。



孟晚舟以視訊參加紐約布魯克林的美國聯邦法院庭訊,向美國檢察當局承認,掩飾華為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而與伊朗做生意。消息指她坦承在 2013 年向銀行作不實聲明,隱瞞華為與一間在伊朗營運子公司間的關係,以致銀行違反美國制裁令為她們服務,以換取美方緩起訴並撤銷對她電匯、銀行詐欺等指控。



與美國檢方達成緩起訴協議後,她在溫哥華遭到的居家軟禁獲得解除。在當庭獲釋不久後,孟晚舟便搭上飛機飛回深圳市。



《紐約時報》指此事表明拜登政府與中國政府在重大事端中能達成某種和解,但美國司法部對華為公司的刑事起訴仍在,檢察當局有可能利用孟晚舟在協議中坦承不法活動的供詞作證據,向華為施加壓力。



資料來源:Financial Times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